冷-解決無線鍵盤的部分按鍵沒反應

話說先前拿到 Cathy 給的禮物:

獲得微軟無線光學尊爵滑鼠鍵盤組合

這東西我給婆用了,這幾天我人不舒服,她拖到昨天晚上狀況還可以時跟我說,這顆鍵盤的 Shift / Ctrl / Window / Alt 等功能鍵都沒反應,所以她要切換輸入法只能按輸入法上面的按鈕。

檢查了一下,找不到問題,原先預期可能是鍵盤卡住,不過試了一下,沒有問題,純粹就是按鍵不回應,只好重開機,重開機後還是沒作用,看了鍵盤驅動程式顯示電池良好、無線訊號滿格。

想來想去只剩斷電重開法來測,再不行就是鍵盤壽終正寢了~

打開電池蓋前,婆還說,她才剛換電池沒多久,還把換下來的電池給我看,我一拆開來看,三顆電池都不同廠牌,有一顆看起來快漏液了~ 馬上換一組新電池,重新連上無線裝置後,立刻生龍活虎~

我第一次碰上只有幾顆鍵沒作用的,也有可能是鍵盤老化,部分按鍵內阻升高,造成電壓不足時,部分按鍵無反應。

留個紀錄,往後可以參照。

Categories: 自用整理, 電腦和網際網路 | 發表留言

Post navigation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The Adventure Journal Theme.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