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論壇改用 utf8

程式設計網路論壇
http://tlcheng.twbbs.org/News/Reader.aspx

因為微軟討論區那邊越來越多中國地區人士來貼文,會出現簡體字,先前用 big5 不能直接顯示簡體字,所以把系統整個改為 utf8 格式,直接支援多國語系。

改的途中本來想改用 unicode 處理,畢竟遠東地區平均用 unicode 編碼會比用 utf8 編碼小,不過樣式、script 也要改用 unicode 編碼,這些純英數的檔案用 utf8 編碼較小,所以反而導致總體流量上昇,後來還是改用 utf8 編碼。

另外回信、轉寄兩功能預設改為會要求回條,這樣對於透過系統回信或轉寄的使用者來說,也可比較容易知道對方是否有收到信,當然,若是對方拒絕發回條,那也沒用就是了。

另外一件事 HiNet 客服人員也很扯,先前論壇會依信區透過 nntp 協定跟 hinet/microsoft/NCKU  news server 轉信,有三天被 hinet news server 擋,打電話到 0800080412 反應,居然客服人員 news server 跟 mail server 及 web server 分不清楚,已經說明清楚狀況了,客服人員還在狀況外,最後轉到工程師回覆說是我這裡濫發廣告信。

我問:他有沒有留廣告信證明?
回說:沒有。
我說:那客戶如何申訴?
回說:沒關係,不用申訴,我現在幫你解開。
我說:這樣不好吧?你沒留廣告信證明,我這邊也不好追查,說不定是我電腦有漏洞。
回說:那請你密切注意。

解開後沒多久,工程師馬上打電話來語氣很差的說:我現在看到你那邊登入的連線數很多,是不是正在發廣告信?我一過濾,是我這邊會針對 news server 上的廣告信發出 cancel message ,來協助清除廣告信,最後跟工程師協議自動清除的功能關閉,允許手動清除。所以可知,工程師是以連線數來判斷是否在發廣告信,並不是以實體內容來判讀…

不過若是發廣告信,一封直接設定多個群組就可以了,一個連線、只發一封就搞定了,用連線數來判斷似乎有點白爛…

Categories: 更新與回報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