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燒掉,網站停擺

燦坤 Elixir DDR2-533 512 MB 的 RAM 在特價 1,499 中,早上去買了兩條,中午很高興的把他插到 Server 的主機板上。
 
開機,聞到一陣焦味,趕快關機,用其他電腦連到華碩查 0800 電話,打去問,我的主機板居然是 DDR1 的主機板,我記得買的時候廣告是說 DDR2-400 阿~~
 
華碩叫我把主機板送到青年路 147 號皇家俱樂部維修,拿過去後他們說:「我們只收主機板喔~」,好吧,現場拆,拆完服務人員一看,你這是 RAM 插槽受損,要送廠維修,大概兩個禮拜,850 元。
 
 
兩個禮拜?靠電腦吃飯的我,哪能等兩個禮拜啊,而且搞清楚這個主機板的等級,不如買新的。只好在把主機抱回家。
 
去燦坤逛主機板,原先華碩那塊 P4S800MX 是內含顯示晶片,現在 2xxx 等級的 P4S800 都不含顯示晶片,那我不是另外還要買塊 AGP 8x 的顯示卡嘛~
 
退而求其次,買了塊技嘉主機板,跟原先主機板等級差不多,1,699,南北橋跟原先我那塊板子相同,USB Port 2.0 8 個,比原先多兩個,燦坤組裝費 300 元,想一想,算了,讓燦坤去裝好了,現在心情正鬱卒的我,可能裝啥壞啥。燦坤說,大概晚上會好。
 
至於那兩塊 DDR2-533 的 RAM ,本來要請燦坤測,結果他說,維修區那邊沒有 DDR2 的板子,我只好拿回家在 Dell 370 上測。
 
好在 RAM 沒掛,還能用,不過,Dell 370 這台本來就有 1 GB 的 RAM ,再插 1 GB 也沒啥用,2 GB 的 RAM ,乾脆把虛擬記憶體關閉,讓他跑到爽吧。
 
網站就這樣被我燒掉了,晚上可能還要重灌作業系統,這台 Dell 370 灌的都是 Beta OS ,也沒灌工作用的軟體,好嘔~ 而 Vista/Longhorn Server 64 bit 沒有無線網卡驅動程式,只能透過網站那台網路共用出去,現在只能玩 IE 7.0 ,等到晚上還不知道要忙多久呢。
廣告
Categories: 電腦和網際網路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