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水博肄

由於前指導教授無意繼續指導,經辦理休學一年緩衝期滿後,雖經水利系民國94年9月19日(94)成大水利字第023號便函、國立成功大學民國94年9月22日成大教字第0940005212號函核准更換指導教授,並經前工學院蔡副院長跟前老大九、十月居間協調,仍無法取得前老大同意蔡老大擔任我新指導教授,玆考慮不虛擲有限生命及造成家庭經濟負擔,主動辦理退學。
以前常聽人家說,成大行政效率不彰、承辦人員晚娘面孔,我覺得還好啊。
一張退學申請單,我早上 10:00 出門,經系辦、圖書館、註冊組、生活輔導組、學生事務組、軍訓室、出納組、衛生保健組、課外活動組、教務長、再回到註冊組繳交,同時發給修業證明(肄業證明),拿到文書組蓋鋼印、大印,拿回註冊組影印、再拿去文書組蓋關防,視同正本,在中午吃飯打鐘前就辦完了。中間還因為缺資料,跑回家拿。成大行政效率很好啊,而且中間每個人都很親切,也會關切的問一些問題,提供建議,似乎沒有校版討論的那樣。(小女兒還跟在旁邊跟我跑行政流程)
雖然沒辦法拿到畢業證書,不過拿到肄業證明也算告一段落。
目前手邊還有些工作待完成,等告一段落再來思考是不是要回台北發展。
 
附圖為肄業證明。
Categories: 娛樂 | 4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4 thoughts on “成大水博肄

  1. 子璉

    其實我覺得有些人不會用腦袋。如果看到某人有博士學位,大概也不會特別問啥。但是若是履歷表上面寫的是博士肄業,不管是誰,多多少少都有好奇心,都想八卦一下,那到時我要怎樣回答呢?直接把得罪身邊那女人的事拿出來八卦嗎?替老闆寫了超過 30 篇以上的期刊、研討會、報告著作,寫超過 10 個以上的模式,還拿過研討會論文獎,這種學生不能算是混吧?(雖然他對外說我都在玩電腦,不作研究)去年休學離開以後,明著說,二級紙是我發明的(他誤會了,這是官方用詞),要求研究室內換用另一名詞,私下瞞著我,把我寫的論文拿去給學弟翻成英文,投國外研討會,還多掛兩個學弟的名字,其中一個學弟完全沒參與過,只是為了參加研討會掛名,另外把我提出來打算用在博士論文的觀念及計算方法偷偷用在自己的研究計畫中,卻連續五年不准我用在我的論文中,奇怪,怎麼不像二級紙一樣不採用呢?我畢不了業,不過是千百個博士肄業生之一,每年都有千百個,不多我一個,但是我畢不了業,最難看的,應該還是那個處處妨礙我的人吧。我接案,他發 eMail 到委辦單位去要求分一半的錢,我工作,他打電話去叫人家老闆不要用我,我投稿,他寫信去要求人家退稿,我換指導教授,他不同意,還口口聲聲喊教授間研究領域不應互相重疊,才叫做學術倫理,這根本是自私、違反法規、學術自由的主張,還自稱這是高道德表現,而自己還不是引用一堆其他教授的研究。水利是傳統領域,很多東西教科書上都有,不准別人用之前,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在耍白。要回敬的方法有很多,光是帳目,就很精采,或是政府採購法,該有的證據我都有,雖然裡面很多是學界的陋規,但是並不是見得了光的事,今天感恩過去的教誨,不欲生事,他卻以為握著我的把柄,努力揮霍掉他在我心中的地位。現在既不是我的指導教授、又非是我敬重的對象,不要再隨便亂惹人,瘋狗也是會咬人的。

    喜歡

  2. 小朱

    真是的 …我都已經準備好要考成大 , 你就退了 = ="

    喜歡

  3. Golden Freeman

    別想太多啦, 學校就是這樣一堆在裡面以為自己很行的老師, 到產業去啥都不是想想 bill 也是沒畢業就開 m$我也是論文還沒交我覺得不要浪費時間在上面就到產業工作請永遠記得這個恥辱並努力工作, 到了某一天你可以回學校以傑出校友的身分去告訴老師"你很混喔, 我不知道我捐的錢你幫我花掉多少…"我常把這個當作我的目標…別想太多. 台灣的學校就是這樣一堆躲在裡面都大爺, 在外面啥都不是

    喜歡

  4. 子璉

    沒啥好記的~ 因為去看他做教授 18 年來的著作列表,跟我的貢獻量,就知道這是誰的恥辱~ 至少不是我的。而且那邊所有的人包含教授都知道,我是得罪他身邊的女秘書離開的,連他公開轉寄給一堆人都有這份資料的紀錄,我是出差回來沒開車把那位女秘書從前門送到後門(大概 20 公尺,我研究室在前門,廁所在後門,我每天走 4 回以上),然後我急著下裝備,2 台NB、1台單槍、一袋簡報資料,約12公斤,那位女秘書把當天出差加油送的四盒面紙、2罐水拿到她車上(這是一旁的學弟跟我說的,因為學弟看我沒拿,本來想凹回家),然後我跟學弟一個騎機車、一個開車把車子拿去車行還車(車行10:00關門,我打電話請車行等我到10:30,所以急急忙忙),當天還先送老闆回家,老闆家巷子是死巷,所以只送到巷口,巷口到老闆家大概 50 公尺。就這樣,然後女秘書跟老闆哭訴說我報復她(又不是把她丟在高速公路上,而且我還要還車再回來騎車回家,她可是直接可以回家耶),老闆就因此找了四位資深人員來旁觀我為了啥原因被罵,老闆說我沒送秘書到後門是惡質的行為、蓄意報復、非常惡劣,這樣就花了半小時(我連有仇要報復那位女秘書啥都不知道),然後開始數落我的人格與操守。若是嫌我工作不力、研究進度不佳,這是老闆對員工的權利,懷疑我的人格與操守,那麼就太超過了,今天又不是新來的,我跟我老闆十幾年,一個女人就能讓他忘掉過去用了十年的員工性格與個性,那麼還不如早點閃人。而且我覺得我閃的時機滿不錯的,我是得罪女人閃人,這是人和問題,彼此都無奈。後面發生更多問題,依照我的個性也會閃人,而那些理由閃人的話,就有點難看了,所以我覺得我閃得時機很好,而且我在的時候還沒開始用 .Net framework ,我離開後才開始學 .Net framework ,這樣他還敢對外宣稱我離開後用 .Net framework 寫的程式屬於他的,他還硬扣資策會給我的一半薪資,真是敗給他了~ 好在我在那邊的時候,還沒開始用 .Net framework ,顯而易見的事實,隨便他去說,懶得管他~那時我還很敬重他,他敢要,我就當做回饋他,我也願意給,結果給他錢他還當著資策會經理的面當場羞辱,說我卑鄙無恥、心機深沉、惡質流氓,還要硬跟我要原始碼跟二進位檔,幫他作後續一年保固,從這次開始,慢慢削弱我對他的敬重,之後他又阻止我投稿、妨礙我工作,妨礙工作可是影響到生存問題,為了求生,只好把問題拿到系上解決,即使系上、學校已經裁決准我更換指導教授,他就是堅持不准,搞得願意幫忙的教授也無法收我,那就乾脆退學閃人。所以笨的人是他,因為我的履歷表是肄業,所以這個八卦會跟著我一輩子,雖然我不想說,不過別人要問,我也只好答了~ 否則影響到工作就不太好了~ 如果是畢業,誰問你啊~ 笨~

    喜歡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