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 5270 x86/x64

基於 NDA 協議,不能有畫面展示,所以只說些心得。
 
總而言之,比上次的還好玩,而且這次包含 IIS ,終於可以測網頁了~
內建 AntiSpyWare 的新版,不知道軟體名是否能公開。
安裝要快 1 小時,初始設定也要快 30 分鐘,真是想要昏倒~
RAM 吃滿兇的,在 WinXP/Win2003 上想要加 RAM 的網友,明年若想升級到 Vista ,RAM 最好一次加 1 GB~ 免得後面插槽不夠用,我現在測試的硬體有 2 GB,開機沒幹麻,已經吃掉 900 MB ,當然也有可能因為我灌的是 Debug 版,所以更吃 RAM ~
螢幕顯示有點短路,x64 在 800×600 下,桌面會有 3 ~ 4 條橫條紋,解析度轉到 1280×1024 下,則正常。x86 在我安裝好 BENQ 300 無線網卡後,關閉視窗那個 X ,在三個按鈕的視窗會出現 3 條橫條紋,只有一個按鈕的視窗則正常,原先小畫家無法拷貝 Vista x86 畫面,在這個版本也修正了。當然有可能是我測試機的顯示卡 Driver 問題,不過這個版本的 Driver 幾乎都上來了,除了無線網卡外,其他硬體全部都偵測得到。
軟體認證加強,目前我試灌了幾套軟體,都被擋掉,不讓我安裝,還要在細部測一下。
至於新灌的 OS 有點走回頭路,x86/x64 灌完後,都會把自己變成 C: ,好像以前不知道是 Win95 還是哪個 Windows 版本會這樣,太久了,忘掉是哪個版本。
 
現在要說一下這篇的重點:
如何變更磁碟機名
 
測試機我切割了好幾區來安裝 OS ,所以會需要替每個磁碟命名,這樣在乾淨安裝下,可以直接看磁碟機名去選擇要 Format 掉哪顆,灌在哪顆。
Vista 5270 x86/x64 權限管理加強,所以直接在檔案總管或是我的電腦,選擇磁碟、滑鼠右鍵、更名或是屬性、名稱去改磁碟機名,沒辦法改,全部都會因為權限不足而檔掉,即使是 Administraotrs 照擋。
 
安全原則那邊,還找不到對應項目,而且安全原則預設不顯示 Administrators 群組,必須先到 Object Type 裡面把 Groups 勾起來,才會顯示 Administraotrs 、Power Users、Backups、… 等群組。
(有個項目是 Modify Object Label ,預設沒有任何人有這個權限,我把 Administrators 群組加進去也是不能改磁碟機名)
 
我現在改磁碟機名的方式為:
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電腦管理、磁碟機管理、屬性
 
這邊屬性雖然跟檔案總管那邊屬性的畫面相同,但是可以改。
當然,Vista 現在還沒有 MUI 把介面中文化,上面的中文請自己對應到英文畫面…
Categories: 測試版 | 1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One thought on “Vista 5270 x86/x64

  1. QVB

    本來趨勢的ceo張明正還很大聲的說微軟自己絕對不會想做掃毒軟體結果微軟用AntiSpyWare 給他ㄧ巴掌果然微軟什麼錢都想賺什麼都寫,什麼都賺,什麼都不奇怪

    按讚數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