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船舶氣象觀測系統

剛剛在檢查網站的 log 檔,發現有一段不知道是誰搜尋錢樺的新聞進來,就追蹤來源網址,意外看到新聞:

中華日報航運電子報/93.10.11 自動化船舶氣象觀測系統 國輪航商興趣缺缺

錢樺居然沒有告訴我這個新聞,人家我開發的系統也會想要關心一下新聞哩,依照時間來說,這個大概是初版的雛型系統,目前開始做資料壓縮,傳輸量可減小到 1/8 以下,相信通訊費可以更為節省,也可以納入加密,不過我想應該是船公司不想讓氣象局掌握船在哪裡吧?別懷疑,若是碰上海盜的商船可是很麻煩的,要是有人不小心把資料外洩…

 

中華海運研究協會的這份資料我大概聽錢樺說過,不過我沒去:

「兩岸海運即時航行安全資訊系統之建立」成果發表暨觀摩會

翻了一下,還真是有很多資料在網路上哩~

 

就這麼決定了,昨天約好週六去吃日本料理就由錢樺負責請客,就當做老闆給我的尾牙~

Categories: 決策支援系統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