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楊昌儒學長

今天陪娟娟去寶雅逛,剛好在停車場碰到楊昌儒學長,學長也是陪妻小來逛街,說實在的,我的認人能力有點差,因為我一直看學長側面不敢叫人~ 直到學長發現有人在對他行注目禮後,轉正面我才敢認人~
 
學長說現在助理教授升等越來越困難了,像我們系上博士出去,如果到非本科系的話,教育部那邊要求,要升等一定要該領域所認可的期刊才可以,而且位置越來越少,將來可能還有變化。又提到系上目前念博士班的還有 7x 個沒畢業~
(挖勒~ 真是恐怖阿,只是成大水利就這麼多,加上台大土木、生工及其他大學水利相關類科,搞不好破 500 個勒)
學長說,不知道這些人將來要塞到哪裡去~
 
記得去年底蔡智恆學長有說他打算今年七月跳出來,找家學校蹲,看樣子水利博士畢業也是滿恐怖的~
 
只能衷心為這些還在讀博士的學長姐、同學、學弟妹祝禱了~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好學校蹲~
 
現實面這麼慘的狀況,系上對待博士班還不好一點,助學金還摳摳摸摸的,真是糟糕啊~ 雖然我當時是在職生份去念,獎助學金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每次都是搞圓桌會議,弄來弄去都弄成那樣,其實不怎麼好看,總有一天會發現檯面上根檯面下的規則完全不對門,然後再讓學生承擔偽造文書的後果嗎?
 
有些人的抱怨傳過來,也只能建議他們忍了,不然是能怎樣?一天沒畢業,一天就被卡在那,要嘛就離開那邊,另外找工作,邊工作邊完成學位,否則呆在那邊也只能接受那種環境的磨鍊。
 
還沒畢業的動作要快,趕快畢業找位置去卡,不過畢業後為了搶工作、搶計畫,又要面對同學、學長、弟間的廝殺,路走到後面好像越來越狹小了。還好我跳出來,還好我走的路跟原來的專業領域是互相輔佐的,至少合作的空間比廝殺的空間還大~
 
希望跟熟人間只有合作間的互助,沒有直接對立的競爭~ 不太想在市場上碰到的熟人卻是對手。
Categories: 圖書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