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電子報 VB 專題

早上起床看到 好手 傳過來的 MSN Messenger ,零晨 3:22 傳來的,半夜不睡覺在看電子報嗎?呵~
 
就是上次 blog 有寫的,2 月下旬跟 ITHome 電子報記者聊天的東西,因為內容有放我的名字跟單位名,所以就把網址轉上來:
 

以水海科技系統研發驗證工作室來說,因為承接水利署的標案,所以透過升級「強調技術領先」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水海科技系統研發驗證工作室系統工程師鄭子璉表示,升級到.NET的過程中,一開始雖然有透過升級精靈來做,但是沒有多久就決定重寫了,事實上,重寫的速度不見得就會比改寫慢。

鄭子璉說,如果你是VB6.0的初學者,最好就不要碰升級精靈,否則會被搞得一團混亂,而如果已經是VB6.0的使用者,他認為,最好是找一個小而複雜的專案,作為升級到.NET的起始點,升級雖然是一件令人聞之色變的事情,但是從正面的角度來看,企業在進行升級的同時,還可以趁機整併系統,隨著程式開發人員的能力提升,或許可以藉由升級更新演算法,進而使得系統的效能提升。


我當時並不是說這件事,我說的反而偏向下面那篇,技術領先的部份只有說在公開招標時,用技術領先加分來搶標的時候比較有用,水利海洋目前還是傳統產業,基本上仍然是以能跑、穩定為優先,技術領先是其次。
 
當時有推薦她訪問小朱、小紀、阿雨、小瓜瓜等人,居然都沒有放他們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沒聯絡上,除了小瓜瓜不是 MVP 外,其他人的部分還跟 Cathy 提,請 Cathy 代為聯繫,小朱的聯絡資料我很全,所以很確定小朱是聯絡上了,不知道怎麼沒寫~
 
不過當時提供資料的這篇有特別說明
1991, 1992 就有倚天、零壹、國喬等外掛中文系統掛在 Windows 3.0, 3.1 英文版下,直到 1993/5 臺灣微軟推中文版,才統一中文 Windows 市場,1994 Windows 3.2 那個是簡體中文,放在這邊當成補充吧~

這幾天出差到處跑,當天才說要我準備簡報資料飛去氣象局、準備調查紀錄表去高雄港、下週一還要飛水利署,ysp 還一直催我一個網頁系統,好睏耶~ 雖然剛起床,但總覺得沒睡飽,大概是心理上的疲憊吧~

沒睡飽進度跟產出品質可是會變差的喔~ 先讓我休息幾天喘口氣吧~

Categories: 新聞與政治 | 6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6 thoughts on “ITHome 電子報 VB 專題

  1. 小朱

    呵~
    他們可能是看不起我這個小ㄎㄚ吧 .
    跟您比起來,我可是小角色 XD

    喜歡

  2. 子璉

    你是小咖?別鬧了~

    喜歡

  3. 小朱

    啊別人就認為我是小咖咩 ..
    在大公司工作的才是大咖 …

    喜歡

  4. 子璉

    我列在 ITHome 報導內也是工作室啊~不過最近可能要公司化來處理一些業務,目前正在了解相關程序中。

    喜歡

  5. 子璉

    這篇也是我說的: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35927
     
    那隻錶讓我想到 MVP 送的那隻,雖然錶面被我摔破,但是還是放在桌上看~
    所以就舉了這個手錶例子來描述 VB6 …
     
    除錯的部份,我不知道其他人感觸如何,我從 DOS 時代就在比
    QB 跟 PWB (還記得 PWB 、會在裡面玩混何語言的人應該很少了)
    VBDOS 跟 VB1
    VB3 跟 VC 1.52
    VB4 跟 VC 4
    VB5 跟 VS97
    VB6 跟 VS98
    .Net
    一路看下來感觸頗深,對於 .Net 把這功能拿掉,還在 Beta 時就在反應…

    喜歡

  6. 子璉

    系列討論的總連結:

    <從VB到.NET>系列專題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35928
    子連結:
    新一波VB.NET升級需求湧現
    企業決定升級的十大關鍵
    軟體業者為了開發新的市場商機升級
    從VB6.0升級到VB.NET的挑戰
    關鍵VB6.0升級的考量
    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將持續支援VB6.0
    程式開發人員面對VB6.0升級,無奈與不捨

    喜歡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