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新的詐騙術?

3/31 那天要開車送 BII 去高雄機場出國,後來忘了帶東西,回家急著拿,在管理室門口碰到一位約 2x 歲的年輕人,牙齒上有檳榔渣,跟我說他的車子沒電了,要借錢打電話請朋友來幫忙,那時我很趕,請他直接找管理員,因為管理室有電話,我就去坐電梯了。
 
因為沒有好好對談,我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印象滿深刻的,東西拿了以後,下來沒看到人,還特別問了管理員,管理員說那個人沒找他就走了。我去開車的路上還到處看看他在哪,沒看到人。
 
今天在附近的 7-11 又碰到他,又是同樣的理由,車子沒電會經常發生嗎?那早就該換電瓶了。心中懷疑大概是詐騙集團了,7-11 門口只有光卡公用電話。
我:我沒有光卡
他:沒關係,對面彩券行有公用電話。
我拿兩塊給他,我:這樣夠嗎?
他:我要打手機,要投 10 元,還要加 10 元的油,所以要 20 元。
我拿 20 元給他,我:我這次是第二次看到你喔。
他一臉疑惑,他:在哪裡?
我:前陣子在市場旁邊的公寓,我正在趕時間,請你找管理員。
他裝作沒這回事,他:有嗎?
我用意是提醒他,不要在這附近再騙了,這附近已經有人碰過他兩次用相同的理由了,該換地方了。我就騎車走了。
 
因為我上次沒幫到忙,有點不好意思,印象滿深刻的,不然以我平常的認人能力,根本認不出來誰是誰,不過既然碰上了,就提醒大家參考注意。
Categories: 新聞與政治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