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 機房斷電,ADSL斷線 5小時

大概在昨天 (7/25) 晚上 6:40 左右,可能是颱風影響,我們家這區大概有瞬間斷電 1 秒鐘左右。
吃完晚飯要收 eMail 來改專案管理計畫書時,才發覺網路不通,查了問題發覺是 ADSL 數據機紅燈在閃,就打電話給客服,克服有點急著回覆我的問題,我只好先把他話頭打斷,強調我這區有瞬間斷電的狀況,請他查查。
他要求我先把 ADSL 數據機關掉,他開始對機房送重新啟動控制碼,發覺傳回錯誤碼後,跟我要行動電話號碼,並告知機房修復後會主動通知。
等了兩個鐘頭,網路仍然沒恢復,東西又要上班前寄出去,就再打電話問客服,我記得 HiNet ADSL 有送免費的撥接帳號,想說可以先用撥接帳號來連線。這個客服也急著回答說 ADSL 數據機不能用撥接帳號,我跟他說我的無線網路主機有內建數據機,不需要替我擔心,她還一值強調 ADSL 數據機不能撥接… 真是夠了。
好不容易溝通清楚,她幫我查我先前到底有沒有開設撥接帳號,居然是沒有… 而且線上不能申辦,必須到櫃檯辦。只好請她幫我做紀錄,說客戶建議希望碰上機房故障非可歸咎於客戶原因的情況時,能提供臨時的撥接帳號,例如說每半天申請一次,供客戶應急使用。
由於沒網路可用,只好拿隨身碟直接去委辦單位拷檔。回來後先洗個澡再來弄,大概到 11 點多網路才恢復。剛剛才把檔案發出去。
現在都用網路傳遞資料,有時候沒有網路,系統都卡在那邊不能動,甚至急著收電子郵件都不行,有空可能要去櫃檯開通撥接帳號才行。
Categories: 嗜好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