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使用 Micrsoft Visual Studio 2005

這本書的內容基本上適合要開發 IDE 介面工具、經常在 IDE 做重複工作,需要自動化或是中大型軟體開發單位設計標準樣版參考使用。
由於過去這類書籍多半是線上手冊的一部份,所以基本上還是可以在線上手冊找到部分內容,若是沒錢買書,可參考線上手冊這個主題:
部分內容則分散在這個主題內:
這本書部份功能,在 VS97 上已經開始有了,不過我基本上沒碰,所以只知道個大概,大部份沒碰,而 VS2005 更增強了很多部份,就一個開發工具來說,可能要說恐怖來形容他,這可能也是 VS2005 之所以這麼吃記憶體的問題吧?這本書正是我想唸的內容,對我立即有幫助的部分應該是樣版文件的建立,其次是命令列視窗與巨集。
看書的時候,我很喜歡看序、譯者序,看序的時候,可以知道作者到底是怎樣想的,知道了這個背景,比較能由作者的角度來看書,譯者序通常會有譯者自己的看法或是他所認為書的重點,這本書比較偏向說明書,沒有譯者序,而且作者序也很簡略。
樣版文件很多人已經開始用了,不過我自己沒在用,結合另一本 VSTS 來說的話,樣版文件的規範與發行,應該由資深的開發者經業務主管審定後,提供給企業全體參照使用,所以這部份最好專案管理者也能稍微了解一下。
命令列視窗是我最驚訝,這是 VS2005 新增的功能,簡單的巨集功能都可以從這呼叫,甚至包含 VS2005 介面沒提供的功能,都可以透過這邊來變更,不知道能不能改 VS2005 預設換行字元?VS2005 會把 CrLf 變成 Cr ,有點討厭,但是程式碼卻又維持 CrLf ,有時實在很別忸。在看命令列視窗的時候,有很多語法是可以用在巨集上,這部份別漏了。
VS2005 內的巨集只能用 Visual Basic 語法,所以說,Visual Basic 才是王道阿~ 啊~ 哈~ 哈~ 哈~
仔細看裡面的範例,用的語法是 VBNET ,並非是 VBA/VBScript ,所以可以推測應該是做動態編譯,我記得在 MSDN 有動態編譯的範例,不過寫的囉哩叭唆,目前我也還沒實做過,反過來說,這樣 Office 內的 VBA 巨集要換成 VBNET 其實應該是沒問題,唯一的麻煩是相容問題。
裡面還有提到一些工具,比如說 MakeZipExe ,讓把安裝檔封裝程 Zip 格式的執行檔,執行 Zip 執行檔會自動安裝,這種應該也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工具。
總之,這本主要是介紹整個 VS IDE 環境的使用說明,很多 IDE 環境提供的功能,過去我大多數沒用到,之後應該會依據這本書來試做看看,這本書適合當成字典類的工具書。

台灣微軟贈書 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台灣微軟贈書 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Categories: 圖書 | 2 則迴響

文章導覽

2 thoughts on “[心得]使用 Micrsoft Visual Studio 2005

  1. QQ

    可以請問一下這本書的ISBN嗎~~~
    謝謝!!

    喜歡

  2. 子璉

    我這本書應該是試印本,上面沒有版權頁也沒有 ISBN 。
    剛剛查了一下,這本書正式出版的網址可參見:
    http://www.drmaster.com.tw/info2.asp?no=PG20234
     
    裡面有 ISBN ,也有上市以後正式版的封面。

    喜歡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