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歌的感動

早上送姐姐去國小的附設幼稚園上課。離開的時候剛好碰上唱國歌。
由於小朋友們都站好沒動,身為長輩的我也不好意思就這麼走出校門,就站在邊上等國歌唱完。
國歌完了後,緊接著是升旗,國歌是沒啥太特別的感覺,但是國旗歌忽然讓我很感動,眼淚猛在眼框中打轉,自己心中不自主的罵自己:「他x 的,又不是國際球賽得名,在那邊感動啥?」
但就是停不下來,要不是極力克制,或許眼淚已經滴下來了。
或許是從國中畢業後就幾乎沒聽到完整的國旗歌吧~ 我高中唸的是教會學校,升降旗是由學生樂隊派單人用小喇叭吹升旗號,不是國旗歌,大學、研究所似乎從來沒升過旗,當兵的時候頂多是放國歌,然後就向國旗國父遺像敬禮,前幾年跆拳道奧運奪冠才在新聞聽到不完整的國旗歌,或許是國歌聽太多了,沒啥感覺,國旗歌太少聽了,特別有感覺。再摘錄一次國旗歌,讓我重新想念它吧: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冑,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註:
看文字比較沒感覺,請用心去回想這首歌,國旗歌是由維基百科全書摘錄出來的: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5%9C%8B%E6%97%97%E6%AD%8C
Categories: 音樂 | 2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2 thoughts on “國旗歌的感動

  1. 永斌

    国旗歌的歌词很不错啊
    我成长在大陆,最近听到国旗歌也会像听到义勇军进行曲一样不禁潸然泪下。

    喜歡

  2. xi

    聽到「國旗歌」你會感動流淚,就像奧運開幕式上聽到「歌唱祖國」我也感動落淚一樣,其實中國人都有種特別的「國族意識」,這種情感是不分意識形態的。

    喜歡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