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安裝測試中

10/10 從台北回來後,就上 PChome 跟雅虎購物網看,由於 PChome 可供自行升級的選項較少,所以就在雅虎購物網下單買電腦。
訂了這台-華碩平台【酷睿轟炸機】DVD燒錄電腦 http://www.monday.com.tw/gdsale/gdsale.asp?gdid=351695 ,升級部分配備到 33,476 :
  • Intel酷睿雙核心E6400處理器
  • 2GB DDRII-800雙通道模組
  • 華碩升級為EN7300GT/S/HTD/256M
  • 硬碟 320GB/SATAII/16M
  • 華碩DVD燒錄機、多功能讀卡機
目前正在安裝軟體,由於這台主要要開發氣象局案子的程式,需要同時支援中英文作業系統,所以安裝 Win2003 Ent. R2 EN/MUI ,等到測試 OK 後,就會把目前這台電腦踢給娟娟用了。
收到電腦後,聽到電腦裡面有螺絲的聲音,嘎~嘎~嘎~的,雖然有保固貼紙,可是沒檢查過我也不敢插電源開機,所以想想還是拆開來檢查看看。
拆開來看,最早先看到機殼內有一顆未用的螺絲,看起來像是 DVDRW 的螺絲,這邊兩顆都正常,另外那邊懶的拆,就抽起來,再把主機裝回去,結果還是聽到螺絲嘎~嘎~嘎~的,再拆開來找,疑?到底在哪?最後居然在電源供應器內找到,看起來可能是從風扇那邊掉進去的~ 這個出貨的品管有點…
既然拆機了,原先系統風扇是在照片中位置的上方,我以我水利系學的初淺流力來評估,抽風的方向都集中在左上方對於散熱並無充分的效果,所以決定把系統風扇移下來一格,來讓散熱達到更好的效果,但是我覺得這樣還是有點不足,等過了 7 天鑑賞期還沒有問題時,在去買個系統風扇裝在前方,送風進系統。
開機安裝後,目前在主機板提供的工具程式來看,CPU 溫度跟主機板溫度幾乎同步,所以主機板溫度似乎偏高,在 BIOS 內看會稍微比在 Windows 下高 6 度,應該是 BIOS 內沒有省電模式的關係。
不過硬碟滿大的,Format 其它分割碟居然要 1 hr ,暫時丟到一邊去 Format 吧。
 
Categories: 組織 | 5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5 thoughts on “新電腦安裝測試中

  1. 子璉

    Team Foundation Server 終於灌好了~
    灌的途中居然說我的電腦不是 TFS 支援的型態和速度,有可能無法執行… 年初灌 SQL Server 2005 說 P4 3 GHz HT 太慢,現在灌 TFS 說 酷睿2 E6400 太慢… 這個硬體偵測系統可能要好好的檢修一下… 真是太扯了~
    不過 SharePoint 統一把我的 80 搶去管理,原先的網站必須改用其他的 port ,然後再做 port mapping ,這不是我想要的管理方式,看樣子 VSTS 還是要移到虛擬機器去測了。
    而 Win2003 R2 EN/MUI 的中文化做的很奇怪,連 VSTS 預設首頁也跑到美國微軟去,反正 TFS 要到虛擬機器去測了,乾脆重灌為繁中算了~
    Win2003 才 500 MB 左右,不像 Vista / Longhorn Server 2 ~ 3 GB 的跳,比我測 Vista / Longhorn Server 更快更好的硬體,灌起 Win2003 也是要 40 分鐘,真是慢阿~ 記得上次在測 Vista 那台灌 Win2003 ent x64 (只有 EN/MUI) ,也是灌很久,看樣子應該是 Vista 有針對安裝的龜速進行加速,才會快到 20 分鐘就裝好。
    ASUS 的驅動程式也是滿蠢的,不過我懷疑應該是 MUI 的問題,把 x86 的 Win2003 判斷成 x64 ,害我驅動程式都要手動灌,不能享受 Allin1 一口氣灌下去~
    重灌真是漫長阿~ 現在才在初始安裝哩~

    按讚數

  2. 子璉

    忽然想到,我那台測 Vista / Longhorn 的,反正切很多顆磁區,乾脆買顆硬碟在那台上玩 TFS 不更好~
    等手邊工作告一段落就來試試看~
    先前是 Win2003 x64 開機區會跟 Vista/Longhorn 打架,造成全部要重灌,那我可以在另一顆實體硬碟上灌,設為啟動硬碟就可以啦~

    按讚數

  3. 子璉

    昨天晚上要用讀卡機居然不能用,拆機檢查才發現,線沒插好,只是虛插在上面,沒有推到底,推到底後重新開機就正常了。

    按讚數

  4. 子璉

    原廠配的電源線會鬆動,不小心碰到就會斷電重開,我調其他電源線來替代,才能插很緊,現在比較穩定了。

    按讚數

  5. 引用通告: [硬體] 主機板上的 USB/音效 控制晶片掛點 | 鄭子璉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