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軟體工程與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非常的不爽,Live Spaces 超白爛的,本來打了一長串心得,要上載圖檔的時候,由於 WinXP SP2 / Win2003 R2 預設封鎖,要安裝 ActiveX 上傳圖檔,會造成網頁重整,所有寫的都沒有了,所有的心得全部白寫,寫了半個鐘頭全沒了,不想再重寫了,打字那時的心情也沒了,寫短一點好了,超不爽。


這本書的內容,是我想了解 VSTS 的新增功能,如果沒錢買書的話,可參考:
http://msdn2.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304624.aspx

這本書是從理論的角度介紹軟體專案管理,只談及跟 VSTS 有關的部份,雖然仍然不足以涵蓋比較完整的軟體專案管理,就 VSTS 來說,已經夠用了。這本書告知使用者,為何、何時、何處、何人及「大概」如何使用 VSTS ,而這個大概,就是這本書不足之處,需要靠:[心得]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 來補齊。

再另一本以不同的腳色、概觀及操作方式來介紹如何使用 VSTS ,但未提到理論,所以使用者不知道為何、何時、何處要使用 VSTS ,最後以一個一日簡例來完結,因此個人建議,先看完本書後,在看 使用VSTS 那本,在有理論基礎下,才看得懂另外一本。

但是兩本合起來,仍缺少一個採用多人多版的 Hello World 的專案範例,從專案建立、腳色、時程、開發、測試、變更、完成、封裝、散佈、回報、結案等的完整入門介紹,所以仍有無從下手的感覺。若是有這樣的教案,亦可作為講習會上的講義,讓使用者學習,讓企業某個開發小組先行試用,進而推廣到企業內,我覺得有此需求,在此教案下,才能讓使用者真正的入門像 VSTS 這樣架構龐大複雜的軟體。

10/12 跟一位 VSTS MVP 請益,知道 VSTS 可支援混合專案,並允許設立不同標籤,進而輸出不同階段的版本,這類型的議題,則適合以 Tips 的方式在講習會上出現,屬於進階型的技巧。


算了,不寫了,剛剛在熱血彭湃的情況下打了一堆,被清空後,越打越不爽,不打了。


台灣微軟贈書 軟體工程與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台灣微軟贈書 軟體工程與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Categories: 圖書 | 6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6 thoughts on “[心得]軟體工程與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1. vic

    璉大別氣,可以考慮用這個Po Blog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我個人覺得蠻方便的,而且資料貼圖也比較直覺。謝謝您分享這個VSTS新知,謝謝。

  2. 子璉

    我先前有裝,新灌的這台沒裝,因為覺得電腦內安裝一堆軟體,有點煩…
    先前有裝 Microsoft ReachOut 2.0 Beta,也包括這部份,可以直接從 Outlook 2003 張貼文章到 Live Spaces、Blog、newsgroups 或是 MSDN 論壇,也包含瀏覽,不過這套外掛滿吃 RAM 的,也很吃效能,所以新灌後我也沒裝這套。

  3. 小朱

    這就是我為什麼會放棄使用 Live Space 的原因啊 …
    等 Live Space 可以快一點的時候,我再回來吧 XD
    以 blog 角度來看,無名真的比較好用 …

  4. 子璉

    cc~ 小朱,你是趁這個機會回無名那篇嗎~
    就算這個原因,MVP 也要拔掉啦~
    好吧,MVP 讓你留著,那個 1 GB 隨身碟送給我就可以了…
    1 GB 耶~ 好想要喔~ 我現在的隨身碟只有 256 MB … 還是 USB 1.1 的~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次好像最有價值的就是那個 1 GB 隨身碟,送給我的話,你就白當選了~ 哈哈~ 希望 1 月的時候,1 GB 的隨身碟有我的份~

  5. 小朱

    =.= 想太多了 .
    不過,那 1GB 的隨身碟遲早是你的啦,因為你一定會連任的 .
    以你現在在 MSDN Forum 的貢獻程度,想不連任都難吧(除非你忘了報名XD)

  6. 子璉

    這邊有一篇 iThome 的書評可參考: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0288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