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 上的 IIS 怎樣安裝

本來是想說放在測試版,因為正在測繁體中文 MUI … 不過我想很多人應該找不到,所以還是放在分享這邊好了。
Vista 介面整個大改,最難找的就是以前沿用很久的新增移除程式、Windows 元件。
IIS 預設是不安裝的,所以要安裝要選:
控制台 -> 程式集 -> 程式和功能 -> 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依照樹狀目錄展開,啟用 IIS … (這就是原先的新增移除 Windows 元件功能)
裝起來後:
網頁的部份會放在 IIS Manager ,版號為 7.0.6000.16386 ,SMTP 伺服器也在這。
FTP 的部份會放在 IIS 6 Manager
找得好久… 我預期這會變成論壇上的 FAQ …

Vista 加入 IIS 套件

Vista 加入 IIS 套件

IIS 設定畫面

IIS 設定畫面

Categories: 技術分享 | 9 則迴響

文章導覽

9 thoughts on “Vista 上的 IIS 怎樣安裝

  1. 小朱

    IIS 7 的管理介面好像變很多,但是看起來真的有比較像是管理的工具了 XD…

    喜歡

  2. 子璉

    既然小朱提到了介面,我就補上圖片大家看看吧。
    一張圖片是新增 IIS7 的介面位置,一張是 IIS7 介面的首頁。
    不過有點詭異,剛新增完 IIS7 後,在系統管理工具的項目叫做 IIS Manager 跟 IIS 6 Manager ,重新開機後,變成 Internet Infomation Services(IIS) 管理員 跟 Internet Infomation Services(IIS) 6.0 管理員,唯一可以證明曾經是 IIS Manager 的反而是開始工具列上面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

    喜歡

  3. 韋圖

    您好,我也正為了在vista灌iis的事在煩惱,在依照您上面的步驟安裝好之後
    卻沒有在"系統管理工具"中出現任何有關iis的圖示,不曉的會是因為我的vista是home basic版的關係,還是另有原因
    不知您是否有解決的方法,謝謝您!

    喜歡

  4. 子璉

    上面寫的東西僅適用商用版,不適用家用版,家用版的部份可直接參考卓大整理的:
    http://alexchuo.blogspot.com/2007/02/iis-7.html

    喜歡

  5. hiu ka

    你好
    我也是VISTA BASIC 版
    我安裝了IIS
    還是不知在那裡打到 Internet Infomation Services(

    喜歡

  6. 子璉

     同一篇內容不要連貼 5 ~ 6 篇,這樣別人會把你當成惡意使用者。
    Vista Basic 就是家用入門版,請參考卓大整理的那篇。

    喜歡

  7. 星豪d

    我是製作網頁的人,我也是為了iis測試伺服器的問題,因此我買了1本書(書名叫:速學!Dreamweaver CS3的書)裡面有寫說,依照上面的步驟就可以完成安裝測試伺服器,你把你的網頁檔案放到C:\inetpud\wwwroot\資料夾中,先試看看網址列打上http://Localhost或是http://電腦名稱,如果看到1個網頁較iis7的畫面,代表iis7已經完成安裝了,然後再把資料放到C:\inetpud\wwwroot\(再另外再加個homep的資料夾上去,就等於C:\inetpud\wwwroot\homep\的路徑,再把你的資料放到homep的資料夾裏,然後再在網址列上打http://Localhost/homep/xxxx.html的名稱(那個XXXX是你網頁的主頁名稱),這樣就可以測試這個網站了。希望這可以幫助你一些!

    喜歡

  8. 你好我的系统是Windows VISTA BASIC home版的我下载了一个iis6.0 for 2003不知道怎么安装,我的系统兼容IIS6.0和7.0版本的以前在Windows 2003上安装过,我对Windows VISTA BASIC home不是很了解,哪位仁兄会安装,请教教我,我的QQ是1002785056。

    喜歡

  9. 子璉

    IIS 認作業系統版本,IIS6 不能裝在非 Win2003 以外的作業系統上。上面有 Vista 家用版的連結,請直接瀏覽。

    喜歡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