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NET]有關執行檔程式內多個可供檔案總管選擇的圖示

 
主要是要問如何在應用程式內崁入多個圖檔,以供程式或是不同副檔名註冊在檔案總管中使用。
 

我不敢說我是對的,我目前所知是這樣:
 
要在單一執行檔內加入多個圖示可供外部選擇,需要使用資源檔,所以這個問題在於 VS98 前很容易解決。
 
到了 VSNET 後,資源檔改為 xml 格式,而 xml 格式資源檔並不會外顯,所以變得很難處理,我目前所知道是沒有方法。
 
因此,就我目前所知,需要手動處理。把你編譯完成的執行檔用 VS2005 開啟後,在插入你的圖示,存檔後即可使用。
 
要注意的是資源代號,要比目前的 icon 為大,否則預設順序會變,你可以試著用屬性把目前的 icon 改到前面,例如 0 或 1 ,我試用是沒問題,但我不保證。
 
例如,這是一個用 VB2005 開發的執行檔:
Categories: 技術分享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