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廣告文章小作戰

我站上兩個討論區系統被廣告商看上了… 最近針對廣告貼文進行邏輯過濾,彼此諜對諜…
 
首先中招的是水利83留言簿,這是依據 IIS4 Options 內的 PWS4 改寫的,雖然加入了帳號、密碼系統,但是考慮到部份可能是找學長、學弟的網友,部分是來找高、國中同學,所以仍必須開放一般網友張貼文章,目前跟廣告商的遭遇戰大概是稍占上風,畢竟我隨便改一下,他就要猜到死,更狠的是我改檔名,光是因為檔名變更造成的廣告失敗,到現在仍然持續每日超過 20 次以上。
 
最近發現,網路論壇那邊也中招了,網路論壇那邊會將文章張貼到 newsgroup 上,所以廣告問題就更嚴重。那邊本身原先就有廣告過濾技術,一開始是直接從原先廣告過濾著手,凡是原先判定為廣告的文章,均不允許張貼。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廣告商就改貼連結,由於文章關鍵字少,很難判斷,因此現在依據廣告商的廣告機器人行為動作,又新加入過濾機制。如果將來還被破,可能就要改由 Session 這邊來防堵,就跟一般的圖片辨識來過濾,再不行,只好做帳號密碼的限制了。我自己本身是希望程式討論能開放公開,所以帳號密碼機制原則上盡量避免,就看看彼此之前,誰比較會撐了。
 
我是懷疑這些廣告機器人的開發者可能包含台灣本地人,所以現在不打算說明如何過濾廣告。因為有法故有破,說明過濾方式後,只是加速廣告商破解的速度。
 
給廣告商:
我網站上的程式碼都是我自己寫的,所以希望彼此都不要浪費時間,你不要浪費時間來破,我就不需要浪費時間來防,當你浪費時間來破,你絕對花的時間比我多,因為我可以針對你的行為進行阻截,你卻要花時間測試、尋找破綻,我不是不會做圖片辨識,因為我網站上就有範例,只是做這個耗用我系統資源要記住辨識碼,所以我不選擇這個,希望彼此都能節省時間,不要浪費時間了。
 
Categories: 組織 | 1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One thought on “防堵廣告文章小作戰

  1. 子璉

    看樣子我還是小看了廣告信,14小時超過 48 次攻擊~
     

    按讚數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