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網站應該要有匿名留言板吧…

早上帶姐姐去上幼稚園,是小學附設的幼稚園,因為幼稚園在側門旁,所以都從側門進去
 
進去的時候,大概有 5 個小朋友吧,大概是上體育課的跳繩課,約 20 公尺外有其他小朋友在跳繩。5 個小朋友中,有一個在旁邊吆呵~ 另外兩組,分別像是在溜狗般,一個牽,一個在地上爬,用跳繩套住脖子,都在笑,所以應該不是校園凌虐(前陣子報紙有報過,有個專有名詞,不過我想不起來了)。
 
因為姐姐遲到了,我沒多說什麼,只跟那群小朋友說:「不可以這樣喔玩喔,這樣老師或她們父母看到,你們就完蛋了。」
 
在去幼稚園的途中,姐姐問我為什麼不可以這樣玩,我簡單的就生命平等、安全性稍為提了幾句,沒說很多,就到教室了。
 
離開時,遠遠看到她們還在玩,看到我接近趕快站起來,當作沒事的樣子,我經過的時候還聽到她們小聲在說,大概打算等我走遠後繼續玩。
 
回到家本來想到小學網站上貼文留個言給個建議,居然沒有留言板,也沒看到校長信箱,總不成到台南縣教育局長信箱去留言吧?找半天找到教育局有開給各小學公設留言板 (X學務系統),要註冊審核通過才可以留言,註冊了半天還沒收到審核通過通知。
 
我是覺得小朋友只是好玩,所以想建議學校利用機會針對生命平等及安全性給小朋友正確的引導。
1. 生命平等的部份
我不是愛狗人士,我並不會特別喜愛小狗,而有過多的想法,我希望狗離我遠遠的,牠過牠的生活,我過我的生活,但是那群小朋友遊戲的內容有瘧狗的部份,遠看還真像在玩 SM … 所以,我覺得學校應該要加強這部分教育,給予各生命尊重,不喜歡不要接近,不要傷害。而且若是家長看到,說不定會發飆,把人狗奴化,沒有哪個父母能忍受。
 
2. 安全性
我離開的時候有張望,沒看到老師。小朋友打結可能分不清楚輕重,他們站起來假裝沒事的時候,我看了一下,跳繩結是沒有太緊,但是環比頭小,自己不方便拿下來,比較麻煩的是,要是剛好打成活結,在假裝拖拉小狗過程中,結縮進去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所以重點是讓小朋友快樂的玩,但是能學到更多的感性與理性,分清楚不能玩的東西,暫時先記在個人網誌上,等註冊通過再說吧,不過我有點懷疑那個系統有沒有人在管,因為我去看既有的文章數為 0 ,就算留言了,可能也沒用吧…
Categories: 圖書 | 1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One thought on “小學網站應該要有匿名留言板吧…

  1. 子璉

    想起來了,叫做「霸凌」

    按讚數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