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筆記型電腦 ASUS A8Je MCE

會計事務所通知我這邊今年還有餘額可以買電腦,但是錢還卡在委辦單位還沒下來,所以拖過 12/20 安信卡結帳日後,在 12/22 刷了一台 NB ,分 12 期付款。這樣大概要到 2 月初才要繳第一個月的錢。
 
我比較看重硬體,但是考慮到筆記型電腦在升級到 x64 所需的驅動程式後,所以必須在 Acer / ASUS / HP / Compaq / Dell 等大廠中選擇,這樣當全面 x64 普及化後,就可以確保有 x64 的驅動程式,特別像是內建的無線網卡這種。
 
看了半天,先決定要 C2D 的,C2D 最有名氣的就是建民機,這台是滿漂亮的,但是建民機比同配備的多了 2000 元,所以考慮了一下,忽然看到華碩這台 A8Je :
 
這台 1 GB 的記憶體、256 MB 的 VGA RAM,重點是這台 CPU 為 T5600 ,是上面寫的大廠中,最便宜的 T5600 。
然後華碩升級 Vista 是最便宜的,只要 199 ,宏碁 799 ,這台又有電視卡,可以玩 MCE ,就選這台作為工作用的 NB 。
 
今天收到這台,最令我困惑的是從顯示卡驅動程式那邊顯示,VGA RAM 是 512 MB 的… VGA RAM 不是比較貴嗎?差一點價差就很大,就怕他是拿 DRAM 去共享,趕快檢查,是完整的 1 GB ,難道真的這麼大?可能要找個工具程式來看看。
 
機器很漂亮,新機開機後,軟體都裝好了,說好很好,說不好很不爽,我不用 Skype 這類,Nero 我也不希望開機載入 Nero Smart,各種無線裝置除了網路外,數據機、藍芽、紅外線我都希望關閉,但是預設都會載入,我不喜歡 Norton 防毒,也都灌上去… 要慢慢關閉這些東西來節省資源。
 
最好奇的是數位電視訊號收不到,我家離成大不到 2 km ,這邊不是有數位電視訊號嗎? NB 說搜尋不到。另外線上手冊沒看到電池保養要訣,不確定這顆電池適不適合一直插在上面。
 
等錢下來後,我還要再買 1 GB RAM 加上去,好安裝虛擬 PC 跑 Win2003 Std. ,單台模擬成多台。
Categories: 組織 | 3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3 thoughts on “新筆記型電腦 ASUS A8Je MCE

  1. 子璉

    因為這台內建 MCE 2005 繁中,MCE 2005 繁中事實上是 MCE 2005 en + MUI cht ,所以 IE7 / Media Player 11 都要灌 EN 版,再改掛 MUI 中文語系…
     
    我沒想到華碩已經放在桌面上了,直接點選就可以安裝了,還白白的跑去下載 Media Player 11 …

    喜歡

  2. 子璉

    K 大說,ATI 使用壓縮技術,讓 256 MB 實體跑到 512 mb ,效能接近 512 mb 的等級。

    喜歡

  3. 子璉

    今天終於收到升級光碟了…
    不過我已經直接用我自己的 Vista 旗艦版重灌了…

    喜歡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