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擴充的搜尋替換功能

我不知道在 VS2005 IDE 編輯環境中居然支援規則運算式…
 
我從來沒動過 VS2005 的搜尋選項功能,應該說根本沒注意到,所以不知道有這個功能。
 
上週在修改網頁時,要替換關鍵字,忽然發現有個問題,就是會尋找到非指定的字串。
 
問題簡化後,發到 CSS 開個問題數,如下:

  1. 開啟 VS2005
  2. 選單 檔案 新增 檔案 HTML網頁
  3. 按熱鍵 Ctrl+F 尋找 「../」看看是否會搜尋到東西。

CSS 那邊是正常的,啥都搜尋不到 (Vista + VS2005 SP1)…
我會搜尋到(按 F3 繼續搜尋)
「"-/」、「-//」、「://」、「TR/」、「://」


結果最後自己發現,我的預設值跑掉了,我以前沒動過尋找選項,試了一下,我的預設值是使用「規則運算式」,我把它改為「萬用字元」,就正常了,正常預設值則沒打勾。

寫程式有用過規則運算式就知道這個很有用,不過不知道這邊用的是 .Net framework 2.0 還是 Script 5.6 引擎的能力^_^

VS2005 環境支援的規則運算式可參考:http://msdn2.microsoft.com/zh-tw/library/2k3te2cs(VS.80).aspx

.Net framework 2.0 的規則運算式可參考:http://msdn2.microsoft.com/zh-tw/library/hs600312(VS.80).aspx

 

Categories: 技術分享 | 1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One thought on “[VS2005]擴充的搜尋替換功能

  1. 禹翔

    記得我第一次學regular expression是在我們學校洪朝貴老師的課上聽到的
    那時候,他一直跟我們說,那個很重要,對特別是寫程式的我們,要好好學
     
    那是一堂perl課程,我記得我到期未還是補考才通過那門課的
    這幾年來,真的在玩程式,從qb到asp,到perl,php,然後jsp與.net
    才真的了解那時候老師的忠告,真的很有用
     
    以寫,寫個程式分析點文件檔,少說也要二、三百行,
    現在不用了,有時甚至用個小小的二、三行就解決…
     
    真是…U_U ,真的是沒到那個等級,就沒辦法了解那個等級的思想…

    喜歡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