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與中華民國

中華郵政是中國郵政嗎?中華郵政跟國家同名這樣還要名不正言不順?中國石油、中國造船也就算了,中華郵政又不是叫中國郵政改啥名?(記得以前唸國中的時候,老師都會講冷笑話,全國分校最多的油石國中、全國最大的船造國中,都是童年的記憶,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被抹殺了)
那我家地址是中華路不就要改成台灣路了?
改名對企業來說,是很重要很重大的事情,以中華郵政這種半官方的全國單位,好歹辦個全國徵名活動、投票活動,弄一堆摸彩、獎金,搞個一年半載轟轟烈烈的,讓客戶、員工都參與,還找風水、算命師來搞上一搞,才取上新的名稱,搞成這樣哪叫正名阿?根本是耍白嘛~ 難怪工會要說小偷。
要玩有很多種方法玩,既然原先是台灣分局,那就把中華郵政架空虛級化,變成母公司下設兩個子公司福建郵政、台灣郵政嘛~ 弄成這樣多難看?以前好歹會給綠民藉口能拿來跟藍民搪塞吵架用的,現在連這個都省了嗎?還是故意把中華郵政惡搞後,弄到倒閉再民間接手?中華郵政的金融部門是目前唯一無法金控化的國營單位,該不會看中這塊才要把中華郵政拿來惡搞吧?
 
名不正則言不順,是因為政權是這樣摸來的,所以才猛搞小動作嗎?名不正則言不順,到底是指誰?
 
如果真的是名不正則言不順,則必有民意反映,業務上的執行困難,以前再不行,也會做個假民意,現在連這個都省了嗎?以前中華台北至少還很多人聽過,知道與中國不同,台灣化後,反而被當成中國的一省,這到底是在自降格調還是正名?

更扯爛的是某位部長,我也認為一位作古的蔣兄也該收進課本內了,以前的作法只是不再編經費維修,目前也有很多廢營區都是這樣擺在那邊爛,或是開放民間單位申請索取,這樣國家也可以省點錢,既然移掉了,那邊也不用在塞個樣式或是其他銅像在那邊,乾脆就當成單純的圓環或花圃,至於評論蔣兄,我想大概要等到再過個 50 年吧,目前的人還都是當局者迷,沒辦法向批評嬴政老兄這樣,好壞都沒感覺,純學術討論、純考古爭論。
但是身為部長,有些話不該說,誰執政就聽誰的嗎?那執政者交代虐殺老百姓呢?要聽執政者嗎?那中國打過來,中國拳頭大就聽他的嗎?難怪沒辦法保護漁民嘛~ 又怕中國海上軍力,又畏懼日本海上警力,一點立場都沒有。
如果認為政策是正確的,那就據理力爭,認為該撤蔣兄銅像,就光明正大的說啊,扯誰執政就聽誰的,這樣還敢相信國軍會保護人民嗎?

以時間上的分類來說,我是現代人,以地理上的分類,我是地球人。以出生地點來說,我生在婦幼醫院,該不會我是婦幼人吧?我女兒是 202b 產床出生,該不會是 202b 人吧?人是獨立的個體,最小的分類是個人,所以我們有姓名,有身分證字號,最小的團體分類是家庭,所以我們有戶籍,好的政府要不擾民,協助民眾安居樂業。專制是先有國,才有家。民主是先有家,才有國,是哪一國不重要。
如果說,我們花了3, 40年才從蔣家專制走到民主,但是現在只花了 3, 4年就從民主走向另一個專制。正名是沒有自信的專制團體才搞的活動,對於內涵一點幫助都沒有。
你的朋友叫 某中國 ,你會要求他改名為 某台灣 嗎?不是叫 某中國 的就是中國人,叫 某台灣 的就是台灣人,我們會尊重朋友的名字,他想改名請我們配合更改通訊錄,我們也會配合,但我們不會強制他改名。強制企業改名的,不叫正名,叫做專制。
要是中國玩狠一點,等中華郵政改名為台灣郵政後,再把中國對台郵務系統改名為中國台灣郵政分部,我們就真的會被混淆,看起來就像人家郵務系統下的分支了。
改名是很慎重的事,真有必要要改名時,好歹先廣徵意見,好歹弄的轟轟烈烈,好歹弄的舉世皆知。
Categories: 新聞與政治 | 4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4 thoughts on “中華郵政與中華民國

  1. 子璉

    看了晚間新聞才知道更誇張…
    還沒開董事會,行程就排下去,東西也訂製了,一天連開四場臨時董事會,硬是通過…

    比走狗還不如,沒有風骨,辱沒祖宗… 不過祖宗是中國人,剛好,辱沒中國人。多好啊~

    按讚數

  2. 禹翔

    推推推,我也讚成…
     
    從民主走回專制的台灣, 一堆爛水果在上面玩弄政權,我們真是可憐
    >_<
     
    2008會不會冒出一個非政黨性質的總統呢,台灣人民都在看~

    按讚數

  3. Johnny

    我其實也不是太反對「中華」兩字在台灣使用,可惜這兩字時常被翻成 China 而不是 Chunghua。
    不過,所謂的「中華郵政」是以前硬被從「台灣郵政」逐漸改過來的。「台灣郵政」從19世紀就已經存在(劉銘傳於1888年成立台灣郵政總局)。現在把它改回去,我個人覺得也沒什麼錯。
    在美國,我很難看到有什麼公司或機關是冠上 British XXX 的。如果有,它大概真的是英國的公司。所以,我贊成正名。
    當然,若能優先改掉各機關的英文名稱更好。

    按讚數

  4. 子璉

    你的理由並不充分,若是考慮翻錯的問題,那麼只需要改英文名稱或是中英文同時改,而不是現在改了中文不改英文。
    更何況目前並沒有業務推展的困擾,無須所謂的正名。
    國家級的郵務系統,隨著國家的改變而更名這是很正常的,而一個國家擁有與國家同名的郵務系統,也是讓人能輕鬆分辨哪個是國營企業,比如說在日本若看到日本郵局,對外國人來說,更容易分辨這是國家經營比較有保障(雖然不知道是否有日本郵局)。
    外國人在中華民國,看到台灣郵政、上大郵便、甚至我來成立一個中華郵政好了,哪個是國營系統?重要郵件你敢交給上大寄嗎?
    我們也常搞錯國外一些小國名稱,通常我們會被人家笑沒常識,對於沒常識不能分清楚中國跟中華的,那是他們的問題,為了蠢蛋把自己國家名稱改變,這是比蠢蛋還蠢的事。台灣人口兩千萬,有多少蠢蛋分不清楚?南北韓、東西德有多少蠢蛋會分不清楚?
    如果我分不清楚英格蘭跟蘇格蘭,你覺得是不是哪個民族該改名讓我分清楚,還是笑我沒常識?然後英格蘭或蘇格蘭因此而改名台格蘭,你會不會覺得這種國家或民族滿蠢的?
    蠢到一種程度已經讓人無話可說了。
    我建議要改名可以改成地球聯邦或是聯合國,甚至銀河聯邦或是宇宙大公國,這樣更好,這樣能產生美麗的誤會,更能帶來經濟效益。就成立地球聯邦來取代現有的聯合國也不錯阿~ 耍白再耍下去只是笑話。
    全台有 28 個叫陳水扁,你會誤會其他 27 個人是總統嗎?還是其他 27 個人為了怕被人誤會改名叫陳水台或是阿扁為了怕人誤會改名叫陳水台?為了蠢蛋而改名的人根本是白痴。不要找這種理由騙自己說自己是為了蠢蛋好,那乾脆叫對岸為了蠢蛋而改名好了,對岸改名為台灣國如何?沒人規定公雞不能叫中國吧?對岸怎麼不擔心被人混淆成 2000 萬的國家而改名呢?
    天才的極限是蠢材。這群天兵已經天才過頭了。

    按讚數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