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聽自摸、天意如此~

除夕依往例吃完年夜飯後,陪著老爹老媽玩麻將,每年也只有過年在玩了,主要是娟娟、老姊下場,我是娟的候補,老弟是老姊的替換品,當然,也可以替老爹老媽打。
打牌也是家人交換一年心情的方式,家庭麻將打的很含混,隨時可能起身喫茶、啃花生、接拜年電話,一盤大概 20 分鐘,一圈大概要 1.5 hr 吧。
娟娟去洗澡,交代我代兩盤,莊家胡牌連莊後,我拿起來理牌時,都搭好了耶?不相信,再看一次?蓋牌喊天聴,下去拿茶杯喝茶。
一堆亂碰,沒輪到我摸牌,輪到我摸牌的第一張,五萬中洞自摸~
之後還給娟娟繼續打,到了要收攤的時候,娟娟要上洗手間,我代打一盤,由於已經天聴自摸過,怕影響到運勢,所以故意不胡,人家打六條出來過水不胡,居然自摸~ 拆掉眼睛改單吊,吊 5, 8 萬,人家打出來,想說過水一次又中,就很高興的說:「天意如此~」,沒想到掉牌,算了,大概是天意不讓我胡,再把 5 萬打掉,改吊 3 餅,居然自摸,就又再說一次:「天意如此~」
Categories: 娛樂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