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翔校慶

姐姐念復興國小,今天是49周年兼運動會,老師要求學生一定要 7:30 以前到校,比平常 8:30 早了一小時,再加上這是全家性質的活動,所以一早就搞得雞飛狗跳,我先送姐姐去上學,之後再回家接娟娟,大會進場從 8:00 開始。
早上飄著雨,對於現在家長都把小孩當寶的,讓小孩在雨中淋雨,應該會感覺有點肉痛,不過小朋友還是得歷經各種磨練,所以稍微飄雨也是該忍著點。
很久沒有參加朝會了,居然還有唱國歌,聽著國歌頗為感動,不知道這種感動是不是因為太久沒聽到,不過小朋友滿愛搶拍的,幾乎很多段落都不知道搶拍搶到哪裡去,旋律還沒到都唱完了,不覺令人莞爾。更讓我驚訝的是居然還有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台上的貴賓還有李俊毅等民進黨立委,我想至少南部有過半綠民吧,不知道唱國歌、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時,腦中在想啥。我自己是覺得挺懷念的,好像當完兵後就沒這種東西了,大概也有十年沒經歷過了,不過也覺得很好笑,我自己抱著小香還笑場。
之後來賓致詞,先是由各立委諸公開始,我對這點挺感冒的,台上的貴賓除家長會會長,大概都是民意代表及民意代表服務處的秘書之類,也包含各里里長及地方政府官員,我實在滿懷疑的,一個小學運動會搞成這個樣子實在有點令人反感,甚至有些民意代表致詞講兩句就要去趕場,或是有些還在路上還沒趕到,讓我覺得世界真是變了,我高中以前的校慶、運動會哪有這樣?來賓是有威望人士,而不是這種政治人物,而學校將立委排在貴賓之次,僅在市長之後,實在有點令人作嘔,我覺得民意代表是為民喉舌,來這邊鬧場是來幹嘛?學校不請一些學養深厚的學者、前輩、或是運動員當來賓,都是政治人物實在莫名奇妙,這種活動我覺得相關的里長來、教育局長、市長來不過分,觀光局長來是來幹嘛的?而且通常來賓致詞是底下學生最討厭的,沒想到我當了家長還是很討厭人家在演講台上廢話半天。當然也有可能是下雨的關係,更是討厭在那邊高談闊論,比如說雨開始變大時,李全教還在那邊宣揚自己的政績(?民代算業績還是政績),是來現的還是怎樣?沒看到雨變大了嗎?還好幼稚園園長在李大人說話期間,見雨勢變大先把幼稚園生帶回去,不過小學生跟家長還有我們家兩歲的小香則還是必須站在操場聽訓,心中幹翻天,李俊毅大概是看苗頭不對,講幾句祝賀的話,30秒結束致詞,不禁令人好感增加。家長沒人管,所以我從場邊偷偷閃人,沒想到當了死老百姓還要聽人訓話,真是!@#$%&+
幼稚園生全體一律是60公尺短跑跟團體趣味競賽,每 5 個人一組,前兩名有小禮物,我們家姐姐跑起來架式十足:
 
不過跑一小段手就變成橫著擺,有點像企鵝,跑第三名,看樣子可能要稍微教一下跑步的技巧吧… 姿勢後面變的有點…
 
跑完小朋友回到幼稚園吃點心,稍微休息一下,過一會開始以班級為單位比趣味競賽,姐姐她們班第一名,大家很高興。
Categories: 娛樂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