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破

感冒咳嗽已經好幾天了,早上起來居然會懼冷,溫度 33 度下,吹到冷氣或只吹電風扇居然有點發抖,完全不開又狂冒汗,10 分鐘內汗就多到可以直接從臉上滑落到下巴滴下來…
以前上生物課時,有說過感冒沒有特效藥,都是靠免疫系統自我修復身體,感冒藥都是減輕症狀用的,反而會加長感冒的時間,所以小感冒我都不太想去看,中午奉娟娟強制規定去診所看,看的時候順便跟醫生說到舌頭下方有個破洞,讓我幾乎吃東西、喝水、講話都很痛,昨天阿達送喜餅來的時候還有牙醫那邊有藥塗,沒想到這家診所也有藥塗。
塗之前醫生有說會很痛,我這幾天都有噴廣東苜藥散之類的,噴的時候都很痛,所以可以理解,想說大概差不多痛吧。一塗下去,瞬間的痛忽然覺得腦袋有點被麻痺了,大概痛到呆掉約 10 秒吧,整個療程大概 30 秒到 1 分鐘,由於破洞在舌頭下方,要自己把舌頭翻上來,痛到後面舌頭會抖…
因為這個藥是有腐蝕性,但是可以形成保護膜保護傷口,讓後面不會痛,所以自己不能買來擦,但效果很好。擦完藥後,要漱口吐掉,醫生說這個痛比噴廣東苜藥散之類的痛多了,然後提到先前他有搜尋大眾診所,有看到我的部落格,然後說了一堆高血壓的問題,剛剛痛到翻過來,腦袋還在麻麻的,我自己好像不太能集中精神的聽跟回答,因為先前血壓有在高標準值左右擺動的病史,就順便量一下血壓,還是比標準值偏高一點,高壓在 146 ,醫生說也有可能是剛剛塗藥太痛,所以血壓一時還沒降回來…
現在舌頭是不痛啦,不過回想一下,那瞬間的痛還真是讓人痛到發麻,全身冒汗,我要全身用力才能忍住繼續張口治療。醫生也有說,我舌頭常破應該是自體免疫系統比較差,這樣睡眠要夠、要減少壓力,另外要降血壓平常要多運動,運動時雖然血壓會升高,不過平時血壓才會降。
好痛,這篇看起來沒有啥結構,因為痛的感覺到現在還存在腦海中,一直想說,好痛阿~~~
Categories: 健康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