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冒健保局的詐騙集團

剛剛接到通電話,分享給親友參考一下,小心偽裝成健保局的詐騙集團。

電話響起,打斷我的思路,心情頗覺煩悶,寫程式時,若只是在做純苦工,比較可以中斷,正在調整架構時,又一切要重頭想,心情就很鬱卒。好吧,看看是誰打來的,唔,沒有來電顯示。
我:你好,請問哪位。(口音很怪,有點僑生的味道,也可以說是內地人士的味道)
女:請問李娟娟在嗎?
我:請問哪位找?(因為電話拿給老婆時,通常會問我說誰打來的,所以我都會問一下,好回答老婆大人)
女:請把電話拿給李小姐。
 
我想,反正不是我的電話,就拿給娟娟,娟娟要我問是誰,什麼事,我只好乖乖的繼續問。
(因為有的兒童刊物業務很煩,他不想接,比如說先前巧虎跟某個我叫不出名字的英語教材業務員電話打的很兇,最後娟娟買巧虎的,後來另一家一直打來希望娟娟把巧虎ABC 退掉,改訂他們的。我臉皮比較硬,我會直接說,我們家已經訂其他家的了,請你半年或一年後再打來,就直接掛斷。娟娟臉皮薄,不好意思掛斷。)
 
我:你好,請問哪位找,有什麼事?
女:請把電話拿給李小姐。
(以上兩句請重複三次,她就是不說,我就很堅持的繼續問。)
 
我:你好,請問哪位找,有什麼事?(非常緩慢與堅持)
女:我是林小姐。
我:我的意思是你是哪個單位,找他有什麼事。
女:我是中央健保局 南區分局,有一些資料要跟李小姐確認。
我:我是他先生,她健保費是我在出的,有什麼事你先跟我說。
女:有些她個人資料一定要和她本人確認。
我:好,那你告你那邊的電話。(剛好健保費繳費通知單吸在旁邊,拿起來對)
女:你的電話那邊沒顯示嗎,2245678。
我:那你的分機呢?(電話沒錯,但也有可能是事先有查得資料,而且大單位多半是自動分機跳號,就算顯示也不會是 2245678 這支,就像成大打過來的電話,從來沒顯示過是 2757575 ,都是跳到其他號碼去,保留主線讓人撥入)
女:1009。
我:你的名字跟分機與負責我承辦人的資料不同,我懷疑你是詐騙集團。
女:(無言,立刻掛斷電話)

若是政府單位打來,會想辦法證明自己不是詐騙集團,不會立刻掛斷。
為了確認,馬上依照收據上的承辦人電話打到健保局南區分局,把剛剛狀況簡單的描述一下,並確認是否分機 1009 是林小姐。健保局的承辦人很明確的回覆我剛剛接到的電話絕對是詐騙集團打的,如果需要聯絡我,會是由她這個承辦人負責聯絡,而且會清楚的把事情說明白,不會模糊不清,也不會立刻掛斷電話,政府鼓勵民眾不要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電話,所以當民眾合理懷疑是詐騙集團時,不會立即掛斷電話。
 
以上資訊供各位親友參考。反正無顯示的,就當他是詐騙集團好了。
 
說到這,有一次我很煩的時候,剛好有個業務打電話來推銷產品,忘了推銷什麼,剛好來電沒顯示,那陣子廣告很多,要民眾把沒有來電顯示的當成詐騙集團,我就故意把那位仁兄當成詐騙集團。
我:新聞有說,沒有來電顯示的,就是詐騙集團,不要再煩我了。
男:不是,這是公司政策。
我:那你去跟你們高層反應吧,說客戶不相信你的身分。
男:那你可以回撥確認後,我再打給你。
我:我幹麻浪費我的電話費在詐騙集團上?是你白還是我白?
 
反正就是把他當成詐騙集團跟他盧,玩過癮後,就直接掛掉,結果那天心情變得很好。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現在有來電顯示的也不保險,新聞有說,現在有偽裝技術出現,所以,不是認識的人打來的時候,電話都可以當作是詐騙集團。
 
哇哈哈哈。
Categories: 娛樂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