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朱贈書]ASP.NET 問題解決實戰-讀書心得

今天中午收到一位 MVP 好友的贈書 – ASP.NET 問題解決實戰
(唔~ 忽然想到德瑞克送我的 SQL Server 2005 T-SQL 資料庫設計 沒寫讀書心得,這樣不會被當成大小眼吧… 吐舌頭")
 
 
我最近都在忙,所以只能利用蹲馬桶時間來看,剛剛蹲了一下,翻了前面,我習慣看推薦序、作者序這類,才看正文,總共有80個問與答,第一部分跟 Vista 相關的我已經看完了,因為我目前仍在 Win2003 上開發,所以跟 Vista 相關的部分我是完全不熟,也藉這個機會偷學了幾招,隨著 Win2008 上市,預期 Win2008 應該會有跟 Vista 一樣的鳥問題,到時就有用了。
 
其它部分預期大概需要蹲一周才看的玩吧~ 讀書心得就容後發表吧~ 先把這個位置保留下來。
Categories: 圖書 | 5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5 thoughts on “[小朱贈書]ASP.NET 問題解決實戰-讀書心得

  1. 小朱

    全部看完後不要鞭我哦 XD
    先告訴你,Windows Server 2008 預設是不會把 UAC enable 起來的,所以可以把它當成 Windows Server 2003 用。
    但 IIS 7.0 可就要關注一下了。

    喜歡

  2. 子璉

    昨天蹲的時候,帶了數獨進去,忘了看~ 哈哈~
    今天看了,針對下面的 QA 有點個人看法,看看二版的時候要不要修進去:
    Q3
    我當初在論壇上看到這個問題時,我是認為問的是另外一件事,是啥呢?
    就是瀏覽器本身支援 GZip/Deflate 時,如何動態壓縮來節省傳輸流量。
    例如 IE 6/7 都支援 GZip/Deflate,依照 IE 支援的方式在輸出前壓縮資料流可節省傳輸流量。不過這部分細節我還沒看,我知道 KB 上有範例,先前找 GZip/Deflate 時有看過相關資料,那時因為重點不在 ASP.NET 動態壓縮,所以只看了標題,就沒看那篇 KB 內文細節。
    另外談到 GIF/JPG 再壓縮的部分,已經不是不建議的問題了,而是暫時不要用,這是一個已知的 bug :
    GZipStream/DeflateStream 在壓縮二進位檔會造成檔案放大
    http://tlcheng.spaces.live.com/blog/cns!145419920BFD55A7!1886.entry
    本來希望在 .Net Framework 2.0 SP1 能修復,不過目前測過安裝 .Net 2.0 SP1 的電腦仍有相同的問題,所以表示還沒修。可以用其他支援 GZip 壓縮的軟體來壓二進位檔來測試比較。
     
    Q11
    這篇在問題中有「共用」,所以我覺得要強調 Win2003(IIS6) 才能共用,畢竟還有很多人還在用 Win2k/XP,IIS 5.x 是只能切換,不能共用。
    另外共用還有一個重點在於應用程式集區,因為不同的應用程式集區會啟動一個 w3wp.exe ,這裡面才是真正 .Net 版本可以不同的地方。即使每個虛擬目錄都有設應用程式,但是若應用程式集區相同,是不能設定不同的 ASP.NET 版本,但是相同 ASP.NET 版本則可以共用一個應用程式集區或是開多個。這在後面 IIS7 小常識有提到,但是本文反而沒強調,建議把這部分納入本文,因為共用要在 IIS 6.0 以後,IIS 6.0 就須考慮這個問題。

    喜歡

  3. 小朱

    對書中說明的看法,可以加到:http://blog.xuite.net/regionbbs/techlogs/15965158,用回應的方式提供~
    因為你這裡我是不定時來,但書籍支援用的 blog 我幾乎每天都會看。
     
    我順便回答:
    Q3 當初的想法是介紹 GZipStream 和 DeflateStream 的用法,實際上用不用還是要看讀者,而且以壓縮的效率通論來說,本來已壓縮過的資料再壓縮的話效率就會變差,這很正常的,所以我在文中以不建議來說明,至於 bug 的問題,可以在二版中補足。
     
    Q11 的部份未提到以 IIS 6.0 為主,是文中小小的失策,除了在二版中更正外,會在 Blog 中發布補充的說明。
     
    感謝璉大的寶貴意見~

    喜歡

  4. Eric

    2008 UAC預設還是開的,但是因為UAC對Administrator沒作用所以才會感覺不到。建立其他具有管理員權限的使用者就會跟Vista一樣了。

    喜歡

  5. 子璉

    今天看完了,Q70/Q72 可以寫更多,不過話又說回來,寫更多似乎離題了~
    Q72 是我的強項呢~

    喜歡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