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 季璇


臺灣新浪網

5年前換心朱季璇仍不敵病魔
臺灣新浪網 – 2008年8月29日
5年前,有一位朱小妹妹的舅舅在網路上發出求救信,要為當年9歲的朱季璇尋找換心的機會,也幸運獲得一位19歲的少女捐贈心臟,不過5年後,這位接受心臟移植的朱小妹妹,還是不幸因為肺炎引發心臟衰竭,在28日過世。民國92年間,命在旦夕的朱季璇,獲得19歲少女捐贈心臟。
換心女孩五年後病逝醫護不捨三次開心兩中風季璇樂觀面對
台視新聞 – 2008年8月28日
五年前成功換心的小朋友朱季璇,幾個月前因為肺炎引發心臟衰竭住院,不幸在昨天凌晨去世,家屬和醫師都很難過,醫師說朱季璇很勇敢,還會扮鬼臉說笑話逗醫護人員開心! 這是五年前,九歲的朱季璇在換心手術前的心願,她勇敢對抗病魔的鬥志,感動很多人,也幸運的成功換
 
8/30 周六晚上跟同學一起聚餐,同學跟我提了這件事,讓我又回到 7, 8 年前。
季璇母親過世後,前指導教授收了季璇做養女,大概兩年左右,那陣子季璇幼稚園下課後,就到我研究室由我負責看顧,有時我還要去季璇的幼稚園接她下課,直到前指導教授有空後,才把季璇帶給他,我研究室當時有在做遠距教學的影像轉換,平常有 4 台電腦沒人用,就會找其中一台電腦播放卡通的 VCD 給季璇看,或是陪她解悶,那時候季璇就常常由前指導教授開車帶到高雄榮總去檢查,之後師母坐完加拿大的移民監回國後,不同意前指導教授收這個養女,才又交給她的舅舅帶。
沒多久就因為心臟撐不下去要換心,換心後我在家樂福中華店多次碰到季璇來逛,剛開始還認得我,到最近幾年就只剩下我認得她了。
 
猛然間,忽然聽到噩耗,也十分感慨,謹以此文追悼這位小朋友。
 
Categories: 新聞與政治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