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GB 硬碟送修


話說,我在 2 月時,從 PChome 買了 WD 500 GB 硬碟,此硬碟大概從兩個多月前,會發出軸承磨擦的尖銳音,起先以為是主機內的系統風扇,沒特別注意,這幾天終於可以過濾出狀況了,說明如下:
  1. 我的 PC 是不關機,這顆硬碟固定接在主機板上,所以隨時通電中。我拿來當不常用的備份資料碟,大概兩周以上才會備份一次。
  2. 大概經過 0.5 ~ 2 天間沒存取後,隨機發出軸承磨擦的尖銳音。
  3. 用檔案總管點選該顆磁碟後,約 1 秒內聲音會中斷。
  4. 重覆 2,每隔一段時間隨機發出軸承磨擦的尖銳音。

註:軸承磨擦為推測,聲音如同風扇軸承不順需上油那種聲音,開始小聲,然後越來越大聲,有時一下就停止,也有持續過很久。

所以就上 PChome 去報修,要求我:

煩請您將問題商品妥善包裝後,宅配或是郵局掛號寄回廠商處作保固維修〈如有人為損壞的維修,廠商會提供報價,屆時您再參考是否付費維修〉。請記得在外箱上一定要註明您的姓名、訂單號碼、電話、地址及故障原因,感謝您的協助。

挖勒,要包裝妥善啊?

找半天找到當初的硬碟盒,裡面居然有保證書,依據保證書的說明,上捷元網站查,網站說打個電話去要維修單編號,就可以送全家便利商店代收 (30 元) ,或是坐在家裡等宅配來收 (100 元) ,送全家便利商店比較便宜,而且貨品會直接宅配回家,不用去全家領,所以我就不從 PChome 送,直接從全家這邊送。

今天收到一顆看起來應該是新硬碟的,號稱良品,因為我看硬碟上的貼紙應該是新的,而且包裝袋只有進海關剪的小洞,應該不是良品才對,現在已經裝好測試了,就等等看看還會不會沒事在那邊嘎嘎叫~

Categories: 組織 | 1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1 thoughts on “500 GB 硬碟送修

  1. 小朱

    所以我都不買 WD 的硬碟啊 … 沒什麼信心。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