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南免費接駁公車奇美醫院線

話說,3/31 那天從氣象局坐高鐵回來的時候,坐接駁公車到成大,公車司機說,4/1 起台南有三線接駁公車,原先到成大這條線路,也會從長榮路改道林森路,所以回家後我有上網查,其中從高鐵車站到奇美醫院這條路線,剛好在我家兵仔市這邊有一站,所以昨天去台北港做系統安裝簡報時,我就選擇了坐奇美線來試試。
依照興南客運網頁上顯示,從奇美醫院到高鐵站約 40 分,奇美醫院發車是整點跟 25 分,到兵仔市是 7 分,所以是兵仔市這邊是 7 分跟 32 分,早上我六點到站牌,看到一堆台南高工小女生站在旁邊等 15 路,我很少看過台南有人在等公車,還特意多看兩眼,順便看一下 15 路站牌,這條路線也是從奇美醫院發車,到中華東路東門路口前,跟奇美線重疊。15 路先到,載了人就走,奇美線大概是 10 分到,我就上車了,兵仔是這邊搭奇美線的,居然有 6 個人,沒想到那麼多人知道線路改了~ 一路上,我看到路邊很多人在等車,有等公車的,有等遊覽車的,可能是公司包遊覽車當交通車吧,奇美線沒上快速道路,到高鐵站約 30 分鐘,應該是早上車少比較快吧。
我跟人家約高鐵板橋站,從南3縣民大道出來,猛一看,有點像新加坡,都是一堆有特色的超高大樓林立,縣民大道也是新加坡那種綠地分隔的快速道路,不過美景不常,只有接近板橋站這邊已經建設好,但是我已經很驚訝了,板橋這邊改的好多,完全跟以前來的時候不一樣。沒辦法,出差通常都到台北站下,根本不知到板橋變了這麼多。
去台北港的路上走新建好的快速道路,挖哩勒,一堆高架道路雜錯,看都看傻了,還好我被人載來,去高雄港只是不同碼頭的高架道路很多線,就搞得我快迷路了,若是我自己開車進台北港,鐵定迷路。到台北港搭電梯上樓時,接到一通老朋友打來的電話,因為進電梯斷線了,回 call 過去是總機小姐接的,說:我幫你轉我們主任。我才知道這位老朋友升水庫管理中心主任,還虧他一下~ 台北港的建築是像船隻一樣,滿特別的。
傍晚回台南,坐上 5:00pm 從高鐵開回奇美醫院的接駁公車,大概 35 分左右回到兵仔市,不過回來的路上總共才 4 個乘客,兵仔市這邊兩人下車,有點擔心人太少路線會被取消…
Categories: 旅行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