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8] Loopback 網卡的怪問題

上周五早上,本來我要錄影一段畫面,在 Win2008 上的 Virtual Server 2005 Ent. R2 開兩台 VM (因為我是安裝 x86 的 Win2008 ,所以沒有 Hyper-V) ,一台 XP3 ,一台 Win2003 R2 SP2,打算錄製 XP3 連 Win2003 的網頁跟應用程式。
 
準備動作當然是先讓兩台 VM 都做 Windows Update ,免得錄到一半通知我做更新,我 VM 是配合 Win2008 內建的 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 ,我在 Win2003 / Vista 上也是這樣做,這樣 VM 的影像檔在考貝時,就不用動了,在把實體網卡共用給 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 ,這樣所有用 Loopback 網卡的 VM 都可以透過實體網卡連出去。
 
弄好後,就要先讓 XP3 連 Win2003 的網頁了~
咦?怎樣都連不上,說網路不通?兩台 VM 分別 ping host 或是 host ping VM 都正常,就是兩台 VM 不能互通,怪,先前在 Win2003 / Vista 都好好的啊~
問了小朱跟德瑞克都沒碰過這種怪問題,小朱叫我發給 CSS ,可是我捨不得浪費點數,搞了一上午還搞不定,算了,把問題丟給 CSS ,大概是太晚丟了,到了周一早上才給我問題代號:SRT090420838291
 
不能互通的圖形:
 
周一早上 CSS 林先生打電話來,了解情況後,需要分享我的桌面,直接操控看看,最後的做法是把 Loopback 網卡移除後重灌,恢復原先的設定值即可。
問了原因,CSS 那邊也不敢肯定,特別時我問說為何都能分別連上 Windows Update ,host 能 ping 到兩台 VM,但兩台 VM 卻不能互連,CSS 那邊說只能假設安裝時可能沒裝好… 之後說要整理一下原因再發結案通知信給我。
 
一般結案通知信都會說明可能原因供參考,所以我想說等收到結案通知信後在貼出來,順便等於跟小朱、德瑞克做個回報… 結果昨天晚上只有收到問卷通知信,沒有標準的結案說明通知信,只好自己整理後貼出來了。
 
其實這次我啥教訓都沒學到,只知道可能是 Loopback 網卡在安裝時不正常… 這個完全沒有明顯的表徵,哪猜得到是虛擬網卡安裝有問題啊~ 只能說這個問題是偶發、隨機性,可憐我那個被扣的點數。
Categories: 更新與回報 | 發表留言

文章導覽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