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 Windows 2008 / Vista SP2

今天在論壇上看到有篇文說 MSDN Subscription 那邊已經有 SP2 的繁中版了,就上去看。
因為我同時有安裝 Windows 2008 與 Vista ,所以我就選擇了 All in one 的更新片,大概 1.6 GB ,裡面包含 Win2008 各版本及 Vista 各版本與 all languages (36 國語言) ,當然燒成 DVD 比較方便,因為還要拿很多台電腦去更新,就不考慮虛擬光碟了。
 
Win2008 / Vista 更新的時間都不到半小時,安裝過程大概會說有三個更新要裝,會重開機兩次,一次會在類似藍畫面的地方顯示要更新的檔案數與目前更新的檔案數,第二次更新經過 process 畫面後,進到歡迎畫面時,就繼續更新第三個,之後進到 Windows 後,會有 TrustedInstaller.exe 這個服務跑很久,Win2008 吃了 510 mb 左右的記憶體,可能跟我實體記憶體 4 GB 有關,Vista 則吃了 310 mb 左右的記憶體,我實體記憶體 2 GB。
 
Win2008 我等了 5 分鐘後,TrustedInstaller.exe 還沒把記憶體放出來,卻導致 Live Messenger 不詢問的自動修覆安裝,我是用 14.0.8064.206 ,Live Messenger 重新安裝完後,我就手動重開 Win2008 ,再進來的時候,卻發生 Live Messenger 無法啟動,重新到 MSN 網站線上更新,卻顯示我的 Live Messenger 版本較舊,必須升級,升級完成後,打開 Live Messenger 後,還是 14.0.8064.206 版。
Vista 那台因為放一邊,等我回過頭來注意到的時候,TrustedInstaller.exe 已經把 310 MB 的記憶體放出來了,估計在 15 分鐘以內,但不確定多久,Vista 那台的 Live Messenger 則正常沒問題,但有個怪事,我從開始工具列滑鼠右鍵叫出檔案總管,要把小雨傘的群組移動到自建的「工具」下,連續試了兩次,都造成檔案總管重新啟動,改用 Ctrl+c / Ctrl+v 的熱鍵則正常,試其他目錄也正常,不知道 Vista 權限控管又怎樣了… (我用 Administrators 群組登入,關閉 UAC)
 
目前碰到的狀況就這樣,有碰到相同狀況的人參考吧。
Categories: 電腦和網際網路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