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bug] Win2008 SP2 + IE8 安裝 RMA 會造成 IE8 下載大型檔案中斷

這篇是轉自論壇的,我稍微整理一下:
 
當使用者接收到 IRM 具有權限管理的郵件時,若不使用 Outlook 2003/2007 ,比如說使用 Outlook Express / Windows Mail / Windows Live Mail 時,將無法開啟該郵件,該郵件將以附件 message.rpmsg 方式存在,所以使用者必須使用 IE 並安裝套件 Rights Management Client (RMC) 與 Management Add-on for Internet Explorer (RMA) 後,才能使用 IE8 瀏覽。
 
Vista 以後內建 RMC ,所以使用者僅需依照指示下載 RMA 安裝即可。

依據這個訊息要用 IE8 看 IRM :
可以從下列網址下載供 Internet Explorer 使用的「版權管理」附加元件來檢視此郵件: http://r.office.microsoft.com/r/rlidRestrictedPermissionViewer?clid=1028

上面那個網頁會導向: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tw&FamilyID=b48f920b-5af0-46b4-994f-2f62582cc86f

在網頁內有說:
注意: 為了要順利執行 Rights Management Add-on for Internet Explorer (RMA),請先安裝 Windows Rights Management 用戶端 (RM)。 電腦中安裝 RM 用戶端後,能夠用來回應授權及金鑰的申請。 如果未在 RMA 之前先安裝 RM,則 RMA 將無法正確執行。


 
安裝好 RMA 後,就可以在 IE8 直接於 Web Mail 上點選附件 message.rpmsg ,但是本機的 OE / Live Mail 會遭遇到下面的錯誤訊息盒:
所以表示是 IE8 對本機安全性的過濾阻擋下來問題。

這樣滿慘的,Windows Live Mail 直接點附件會當成 本機 檔案讀,相信 OE / Windows Mail 應該也是如此,而 IE8 對話盒能調整的安全性不包含本機,本機都要用 regedit 或群組原則去改。

註:IE7 以前可以從介面上來設定 本機電腦(我的電腦) 檔案下載,參照這兩篇,改完後重啟 IE 、在 網際網路選項 安全性 中會出現 我的電腦 可以設定:
如何啟用網際網路選項中的我的電腦安全性區域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5933
Internet Explorer 安全性區域登錄項目的說明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82569
IE8 經尋找可在群組原則去改:

或是 regedit 改這個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Zones1803


到此可解決使用非 Outlook 郵件軟體接收 IRM 郵件,應該是要結束了,但是這篇又發現了一個潛在的 bug :

自從裝了Rights Management Add-on for Internet Explorer (RMA) 後,我大檔案都抓不下來,今天盯著下載視窗看,忽然發現,抓不下來的 IE8 下載視窗 是跑一半就消失了~

為了可重現問題,我就到微軟下載中心,找 SQL Server 2008 SP1 線上手冊更新來抓測測看,結果發現 IE8 下載視窗吃的記憶體會隨著下載量越來越大:

由於這個檔還算小,還可以抓下來,我就在 區網內放個 1.7 gb 的 iso 檔來測看看,跟網際網路抓大檔一樣,抓到一半大概 320 mb 左右,下載視窗就消失了,而且記憶體不會自動放出來,就卡在那:

直到手動關閉最後一個 IE8 視窗,才會把記憶體空出來,下面圖忽然掉下去的直線就是我把 IE8 手動關掉,最後一個特別長的,是我為了抓圖所以時間過比較久,而且也可以看出,完全不放出記憶體:

由於上周並無此狀況,這中間主要是安裝 10 月的安全性更新跟 RMA ,所以到控制台 程式和功能中 把 RMA 移除後測看看。
這樣就正常了,可以看到下載視窗的 iexplore.exe 並未一直長大,維持恆定的狀態完成 1.7 gb 的檔案下載。

如果你那邊可以重現,就應該是 RMA 跟 IE8 不合,看看該怎樣處理或回報…


 
從內容來看,也就是說 RMA 裝在 Win2008 SP2 + IE8 下,會造成 IE8 下載檔案時的記憶體緩衝區不會正常釋放,導致記憶體逐漸增大達到限制的大小後,備自動終止,造成所有大型檔案無法正常下載,而小型檔案因使用記憶體較少,下載完釋放後,仍可繼續其他操作,所以此問題被忽略了。
是否還有其他 OS + IE 版本有此問題,就看大家有沒有碰到了。
 
Categories: 更新與回報 | 2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2 thoughts on “[轉載] [bug] Win2008 SP2 + IE8 安裝 RMA 會造成 IE8 下載大型檔案中斷

  1. 修誠

    您好您最上面的進入登錄編輯程式改數值我的是這樣  是XPSP3版本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然後裡面有兩個資料一個名稱是(預設值)、另一個名稱是ProxyEnable預設值前面的圖示是ab ,類型是REG_SZ ,資料是 (數值未設定)ProxyEnable的圖示是OllllO,類型是REG_DWORD ,資料是 0x00000000 (0)下面有我奇摩無名部落網址,我用無名的貼圖貼在網誌上,不然沒有圖你可能不知道http://www.wretch.cc/blog/kuo1142

    喜歡

  2. 修誠

    我無名沒空間接途了所以我把我的問題打在WINDOWS LIVE網誌,我不太會用WIDOWS LIVE的網誌相簿等等網址在這裡http://cid-070d184dad10c408.spaces.live.com/default.aspx問題我已經整理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請你幫忙 謝謝

    喜歡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