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Mail 無痛、無技術含量的儲存轉移

話說先前在論壇上看到有人問到 Windows Live Mail 轉移,我試過新聞群組的,Mail 部分就沒試過了。
 
上周四婆的硬碟掛掉,今天把新買的 WD 1.5TB 環保硬碟拿來灌 Win7 ,灌好後:
1. 在切出來的 D 碟把舊資料碟上的 Windows Live Mail 目錄複製好。 (我習慣把 eMail 都放資料碟,重灌不受影響)
2. 開啟新的完全空白的 Live Mail ,選單 工具 選項 進階 維護 郵件檔資料夾 選到 1 的目錄
3. 這時會跳出對話框問,內容大概是要不要從這個既存的目錄匯入資料,選擇是。
4. Live Mail 會跳出對話框告知,需要重新啟動才會生效。
5. 重新打開 Live Mail ,連一堆帳號、規則都進去了,唯一要重來的,是密碼要重新輸入。
 
完全沒有技術含量,只是因為論壇有人問,沒人回,我又剛好操作了一次,就寫下來做個記錄。
 
註:因為要重新輸入密碼,我的密碼存在 Excel 檔內,所以沒關 Live Mail 就要灌 Office 2007 ,不過這樣會造成安裝失敗,錯誤代碼好像是 2203,關掉 Live Mail 後重灌就正常了,有可能是 Live Mail 會鎖入 MAPI / Messenger ,這兩個再灌 Outlook 時會動到吧~
Categories: 技術分享 | 5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5 thoughts on “Windows Live Mail 無痛、無技術含量的儲存轉移

  1. 子璉

    今天婆去檢查,規則庫沒匯入,然後自訂的目錄也沒匯入,但是信都在,看樣子自訂目錄可能只是分類上的幌子,不過婆已經重建規則庫,直接分信了。

    喜歡

  2. 子璉

    今天在用 Live Mail 看 Newsgroup 時,忽然想到有個東西忘了寫。Live Mail 直接拷貝時,會把匯入的目錄處理,但不會顯示出來,所以當時我是重新匯入,再把重複的刪除。我比較喜歡匯入的目錄,因為規則規定只能建立在各 eMail 信箱下,但有些規則是跨信箱的,而匯入的目錄可以把所有的信件規則轉進去,所以我是這樣用的~

    喜歡

  3. may

    請問位置你有試過中文資料夾名稱嗎??
    我使用的路徑中若有中文字,按確定就會沒反應,
    如"D:\我的資料\我的信箱"
    請問你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呢??

    其他的像"我的文件","我的最愛"都可以成功變更到"D:\我的資料"之下了,
    目前就差"我的信箱"這部份,麻煩幫幫我,謝謝!!

    喜歡

  4. 引用通告: [Live Mail] 遷移案例 Win7 x86 -> Win8.1 x64 | 鄭子璉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