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小琉球一日遊

周五這天去小琉球洽公,去維護一個系統,我以前從來沒去過,算是兼遊玩吧。
早上先開車到東港,搭乘益眾輪前往小琉球。
 
艙內分上下兩層,有冷氣、電視、座椅,我怕我會暈船,所以站在後甲板,也有很多人連機車一起送到小琉球。
 
站在甲板上正在吹風的我,身邊忽然發出怪聲,仔細一瞧,原來是三隻雞。
 
乘風破浪,看著台灣的陸地越來越遠。
 
前往小琉球約 30 分的航程,已經可以看到小琉球島了。
 
旁邊寫著歡迎蒞臨小琉球。
 
下船後旁邊就是琉球旅遊服務中心。
 
可以看到郵差也忙著將信件下船。
 
問了一下,免費的電動車全部出借了,就在當地租了一台機車,一日 150,在當地很有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那部的感覺。
 
看到琉球鄉公所,忽然想到最近正在播的韓劇「市政廳」害羞
 
上面有著一整排的太陽能板。
 
我差不多是站在琉球最高點了,大部分的市集一覽無遺。
 
上午工作未完成,在琉球當地用餐,在同事推薦下,點了該店的招牌「鮪魚飯湯」,有多種海鮮,包含櫻花蝦等,湯頭很好,我沒加調味料,整碗喝的碗底朝天,當時我還沒想到這麼小的蝦子會讓我開始過敏,到了下午我因為蝦子左臉、頭頂、身體開始起蕁麻疹。
 
最後追蹤的結果,不是系統問題,而是 senser 發生問題,又沒帶備品,就搭 15:00 的「光輝輪」返回。
 
回去前在碼頭,跟阿婆買點紀念品給老婆小孩。
 
回去這艘渡輪比較有力,看看引起的浪花也比較強。
 
琉球已經快看不到了,今天的運氣不錯,來回的風浪都很小,不過沒注意到這時日蝕已經開始了,虧我還面向太陽。
 
終於快回到台灣了,看到東港的燈塔了。
 
這位阿伯投環超準,不愧是有練過,天天練很多次,次次套中,去的時候沒拍到,回來的時候特別拍,剛好在空中。
 
 
回到家後,婆給我看她在家陽台拍的日蝕,背景就是遠東香格里拉國際大飯店。
 
 
Categories: 旅行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