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需使用網路芳鄰連入時網路位置別亂選


最近在論壇上常看到有人問到 Win7 網芳相關問題,若是用 Google 搜尋時,可能會看到要求群組用 MSHome 或是改加入 HomeGroup 群組之類的,其實都不用,重點是網路位置不能是公用網路,只有家用網路或工作場所網路這兩種才能使用網芳,否則就算你防火牆全開還是不讓你用的~

 當你電腦第一次連線上網時,你會看到下面第二張圖,第一次用 Win7 的人可能會隨便選,所以你可能忘了,不過沒關係,你可以叫出網路和共用中心,看看作用中的網路下方寫的是哪種網路位置,如下圖,有工作場所網路、公用網路等。若是你設定成公用網路,則在該張網卡不能使用網路芳鄰連入功能,你可以點選該連結後,會開啟下面第二張圖。

若你要開放你的檔案讓其他電腦透過 Win7 連入,請千萬記得選擇家用網路或工作場所網路。

當然最後防火牆這邊也要勾選。我試過設為公用網路、防火牆這邊也勾選,但是沒效果,不知道哪裡擋住了,仍然不能連入。

Categories: 工作點滴, 技術分享 | 1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1 thoughts on “[Win7]需使用網路芳鄰連入時網路位置別亂選

  1. alex

    因為網路探索是關閉的(代表你看不到別人 別人也看不到你)
    不過既然是公用網路還開啟共用….感覺是自己挖洞往裡跳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