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記] 內地發電監測軟體安裝行

這是遊記,不是技術文,要看技術文的請跳過。

話說上周三 (4/13) 下午剛買完電阻回到公司,就接到業務經理電話說把我賣了,要我在周四的時候盡速到內地上海去安裝一套發電監測軟體,這個需求先前有談過,但是因為具體需求還沒確定,且價位在談,所以我也一直沒動。

接到電話後只好先把需要的硬體帶去,因為我完全沒看到訂單知道要帶啥,所以依照電話中說的,準備了訊號接線箱及工業電腦帶去,為避免進出口報關困擾,還把工業電腦拆了裝在 TechEd 送的背袋內,沒想到這兩項居然只是備用,帶去又帶回台灣好重。

由於行程很趕,所以高雄直飛上海班機全部沒空位,最快要到周六才有,所以只能搭飛香港轉上海的。

到了當地,聽說是業主領導發飆了,然後對方就不在乎討論的一點價差,立刻要我們過去處理。

總體來說,這次去對內地基本觀感變了很多,內地很明顯的氣氛就是開發、建設,由於新建設都是近幾年的,屬於有規劃的,特別是他們新房子都把網路納為基礎建設,所以感覺上他們的很多都很進步,除了台北、台中、高雄外,台灣其他都市都落後了,而上海則連台北也沒得比,這次出行,讓我對國內無窮盡的惡鬥內耗深惡痛絕,以後政治人物開記者會,即使是不平則鳴,每兩次需要提出一次對策,否則我就鄙視。比如說校園霸凌,如何透過立法來改善?總要拿出對策解決問題吧?反對國光石化,那麼地方經濟如何改善?別總提些不切實際的大餅給人幻想,台灣也需要進步、建設,看著人家的進步,我好難過我們這幾年等於沒進步,只會搞都市美化,結果連人行道也比不上內地。

4/14凌晨 5:10 搭乘國光租賃的機場接送車坐到小港機場,先去 24 空橋拍前陣子做的太陽能發電系統,聽說蝴蝶翅膀掉漆了,看不太出來:

之後飛到香港落地轉機。

香港機場是重要轉機點,所以機場內移動是搭乘機場內捷運:

不過運氣滿背的,碰上飛機檢測延誤,港龍航空送了 HK 40 讓大家在機場能隨便吃吃,機場內 40 真的吃不了啥~

吃完了居然看到有免費的 PS3 鋼彈可玩,在這邊打發不少時間:

很快地就到達浦東落地:

之後上海這邊的聯絡工程師就來接機,直接上高速公路把我載到鎮江,這時我還不知道鎮江距離上海 290 km …

大概這樣說吧,內地這趟行程好比桃園機場落地後,直接上高速公路去高雄,然後再到興達港工作吧。

由於工作區域那附近因為河豚節,所以各大旅館客滿,所以就住在鎮江市的金龍大酒店,我去了以後發現內地人很喜歡命名為大酒店,這家一晚 RMB 380:

晚上就在旅館依照傍晚聽到的資訊先把所需的參數設定好,安裝程式做好~

4/15 早上到達案場,全銜是:鎮江經濟開發區人民法院。經濟開發區這邊又叫新區,也叫大港,所以聽當地人說的時候,我有點搞混~

我的部分因為晚上我已經先花時間把東西都準備好了,所以當我接觸到電腦後,約一小時就把先前合約討論所需的項目搞定。

下午閒著沒事,幫忙協助其他部分處理,原先氣象觀測站被放棄了,我剛好有帶我隨身工作的 U485 ,也就是先前這篇說的:

就可以順利讀取氣象站,另外陪廠商去調整氣象站,照了張像,後面都是太陽能板:

對方牽的 485 線路順序,我覺得有問題,所以現場進行調整,不小心被太陽能的直流電電了一下,內地的電壓比台灣高,大概是 DC 600V ,電到的地方馬上就燒焦起水泡了:

搞定後才搞清楚,整個案件是人民法院發出來,一個大系統商得標,然後把太陽能部分發給聖璿(內地寫為睿),聖璿再把直交流轉換器發給美國Satcon上海分公司,然後再找我們來弄軟體… 所以領錢我要找聖璿,而不是找聯絡人的公司。

院長看完很滿意,但是又提出新需求,希望 LED 畫面是動態一直跳,因為資料輪詢跟寫入速度問題,所以說回台灣再改,反正說好的工作項目已完全達成。

Satcon 這邊希望讓系統跑一天,待到週六看看是否持續正常,此外人民法院也很阿莎力,確認無誤後,就跟我們說周六公文就能跑完,可以發驗收證明給我,所以晚上回鎮江市再住一晚。

4/16 早上退房前,把旅館照一照,從窗外望出去,有點類似高雄的感覺:

浴室是透明的,可惜沒帶老婆來~~~

來內地前,問電源插座問好久,順便照相,這邊供的是 220V,可以使用我們目前插座,但是要確認是否為全電壓的設備:

電視是用機上盒來選台:

太陽能路燈看不到蓄電池,我覺得很怪,我們公司也有生產太陽能路燈,有可能是為了美觀埋在其他地方,這樣可能會造成不好維護:

人民法院全景,辦公樓每扇窗也都有貼太陽能片,問了一下,沒人知道有沒有接電,還是只是裝飾品:

這台最新型的 Solstice 全台灣還沒從美國引入,預計今年可能會引入,先照張像:

大廳的 LED 燈也正常展示中:

Satcon 的人要回上海了,剩我自己留在大港這邊等領錢,所以就住聖璿介紹的旅館,逸翠園大酒店:

旅館算是有四星級的硬體,不過我覺得服務還不到四星級,大概是三星左右吧,旅館是今年 2/28 開幕的,這間是 RMB 260:

接著就出去壓馬路,這的房子都是一區一區,每區都可以容納萬人左右,很恐怖,例如這個小區,從大門進去後裡面有幾十棟七樓的公寓,每棟公寓有八戶左右:

終於吃到第一份自費的晚餐,先前不是旅館送的早餐,就是上海 Satcon 請,他們說內地這邊習慣吃合菜,便宜量又多,真的,每餐我都吃很撐啊~ 這餐只有我一個人吃,就點了簡餐:

吃完後給的發票居然是像點券一樣的定額發票,上面還有刮刮樂:

大港這約 19:30 左右店面就關光光了,可以看到吃完晚飯後就蕭瑟的街景:

台灣只有風月場所會把燈弄成這樣吧,不過我發現這邊很愛這套,晚上走回來幾乎都是這樣,我住的旅館就像酒店一樣,也沒錯啦,的確命名為酒店:

4/17 早上準備去這最有名的汽車渡江看看,先去吃旅館送的早餐:

這是傳說中的窩窩頭?我後來把培根塞進去,當成肉包吃:

因為不會坐公車,我看過大概是 8 公里左右,打算走路過去瞧瞧:

身為水利人,看到自來水特別有感覺:

據說江蘇這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裝設太陽能熱水器,比台灣還普及:

這時剛好過河豚節,要不是旅館跟廠商有合作可以叫到房子,可能要睡街頭了:

走著走著,居然還有商務別墅區,裡面進出的都是外國小孩…

這是另一區的街景,看起來透天又是一整排:

這是舊的住宅區,對面有家老街商務賓館,我想這邊應該就是老街區吧:

汽車渡江貨櫃車20,大貨車 15 ,轎車 10 ,機車 5 ,行人免費,一趟約 15 ~ 20 分鐘可抵達對岸,這時對岸的鋼抵達:

行人免費,所以靠邊站,不要妨礙車子:

繁忙的長江,跟車道一般,靠右行駛,來回好幾船道,看起來很繁忙,這是往下游的右側:

左側的船都是往上游走:

即將到達對岸:

這是這次去唯一看到的舊型廁所,開放式馬桶道,從外面看到女廁也是如此,其他廁所都是現代化的了:

這就是這區叫做大港的原因吧:

回到旅館附近準備吃中餐:

中餐讓我覺得很瞎,我點豬肋排,完全沒骨頭:

晚餐的時候看到菜單上寫台灣阿婆燉肉,好奇點來吃吃看,這根本是韓式石鍋拌飯:

這家旅館每間房間都配有一無線基地台:

電視一樣也是用數位機上盒:

4/18 去聖璿那等領錢前,先依上海 Satcon 拜託,出發前去人民法院照張像:

這邊車道自走門上都會放 LED 燈,連法院也不例外:

聖璿在出口加工區內:

公司好大一棟,進去後才知道裡面有薄膜太陽能板生產線:

先在會議室等孫經理,桌上插座很方便:

後來反正從領現金改匯款,然後一大堆金融手續,搞得我不能回去,中餐沒得吃,所以晚餐到肯德基吃兩份吃回來:

4/19 早餐… 早餐都是自助式的,我隨便拿的:

4/17 走到腳起水泡,所以 4/18, 19 我都坐三輪車,每趟 RMB 5:

終於公司的業務小姐說我可以回台灣了,馬上打電話叫計程車衝去鎮江火車站,計程車走高速路坐了 RMB 65,約 1 hr,到了車站剛好高速動車 (高鐵 RMB 115) 賣完,只好買動車票 (RMB 73):

月台全景:

對面是傳統的火車:

這是我搭乘的 動車 協和號,每一台都叫協和號就是了:

上去男廁所跟台灣高鐵差不多,但是空間比台灣高鐵大:

動車是比較慢的,但是時速也有 246 km/hr ,最高時速沒注意,但是不到 2 hr 能開 280 公里以上,應該是比台灣高鐵快:

男女共用的坐式廁所空間也比台灣高鐵大:

到達上海虹橋站,居然超過 20 個月台,這站真大:

搭乘地鐵二號線可從上海虹橋機場這邊到浦東機場,據當地人說約 50 km ,地鐵站有 2x 站,但是搭地鐵沒收據不能報帳,所以我決定坐到龍陽站換有收據的磁浮列車~

地鐵貫穿上海,車內人潮洶湧:

坐磁懸浮要在龍陽站下車換車:

龍陽站的磁懸浮列車幾乎每個人都在拍照,行車時間只要 7 分鐘:

磁浮列車的內裝:

最高時速跑到 431 km/hr ,不過 430 這張比較清楚:

到達浦東機場候機室了,快回家了:

上海再見~ 在夕陽西下時,班機起飛:

飛到雲上時,太陽還沒下去,第一次看到太陽落入雲海,也是一種景觀,最後沒入前:

完全沒入雲海中:

到達香港轉機,快睡著了:

終於回到小港機場準備入境:

之後同事來接我回台南,本來要請同事吃麥當勞,到我家門口,剛好我家門口這家麥當勞 4/20 00:00 ~ 06:00 廚房維修暫停營業… 這我不是蓄意的,我人在國外哪知道今天剛好維修啊~~~

Categories: 旅行 | 2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2 thoughts on “[旅遊記] 內地發電監測軟體安裝行

  1. sharon mak

    你好,

    在網上找資料剛好看到你的文,
    由於我們正想要找"太陽能發電監測系統", 就小港機場的. 知悉是你公司做的.
    因此, 冒味留言問你, 這種監測系統好像台灣比較發達是不是?
    可否提供你們公司的資料?
    我是澳門的, 部門想引用有關系統.
    謝謝

    按讚數

  2. 是不是台灣比較發達,我就不知道了~
    若需聯絡請參考:http://www.hengs.com/NEWcontact01.html

    按讚數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