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與降血壓藥安壓得寧

話說我吃降血壓藥也好幾年了,這一年來婆一直念我下排牙齦越來越腫,要我去給牙醫看一看。

終於,端午節那周的週六跑去牙醫診所,因為連續假期診所公休… 殘念~~~

上週六牙醫說,我是輕微牙結石造成牙齦慢速發炎,所以要我每半年定期洗牙,想一想,前次看牙醫是 1998 年,已經 13 年沒看牙醫了,所以決定以後每半年要去洗牙一次~ 不過婆有交代要我問問降血壓藥的事,所以牙醫要我這周六回診的時候帶藥單去給他看~

藥單早就不知道扔哪了,反正藥也快吃完了,所以早上我帶著盒子去回診,洗牙後的確牙齦有消腫不少,婆是這麼說啦… 牙醫也是這麼說,但是還沒完全消下去,不知道是不是還沒完全好,此外上次洗牙有些地方今天再加強一下,之後我把血壓藥拿給牙醫看…

牙醫看了裡面說明,說這個藥有鈣離子阻斷器 00xx (後面醫學專業我聽不懂) ,反正是說這個藥對我牙齦腫脹有影響,另外要把我當案例,拿個張嘴器要我咬著,照張相,又把藥盒照張相,就半年後見了。

今天同時要拿降血壓藥,所以去診所報到,順便把牙醫說的跟診所醫生報告~

診所醫生說,鈣離子阻斷器不等於鈣 (這裡我還聽得懂) 00xx (醫學專業描述聽不懂) ,這個藥在臨床用了十幾年,不會有問題。

當然尊重病人意願,有問我要不要換藥,我想反正我慢性發炎的原因才剛消除,可能跟我慢性發炎也有關係,所以說再吃一個月看看~

領藥時,藥劑師小聲跟我說… 先生,這個藥會造成輕微的牙齦組織增生,不會造成腫脹…

三位專業人士三種說法… 回家轉述給婆聽,婆說聽藥劑師的好了…

這個… 有人有其他說法可以參考嗎?

Categories: 健康 | 發表留言

文章導覽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