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Drive]可能掉檔,請記得備份在自己電腦內

這是個他媽的壞消息。我很幹,但是還好沒到不可挽救的地步,只是很幹。

這篇是一篇災情發問:

http://answers.microsoft.com/en-us/windowslive/forum/skydrive-files/file-missing-from-skydrive/3cc9183e-48fc-4938-bb65-3b65530df7c6?msgId=d185772b-dfc3-4848-bf2e-5a582340c0e0

我是還好,SkyDrive 上是放要分享的圖片或檔案,所以確認發現哪個連結有問題時,可以再重新上傳。

但很多人是把它當成網路磁碟,所以有些人沒備份,如同上面連結那位仁兄。

我在 10/7 下面那篇:[IIS] Virtual Server 2005 R2 SP1 需安裝 CGI

貼了兩張圖,當時我 SkyDrive 的目錄還在,今天本來要寫新網誌,正打算上傳圖片時,才發現,我放網誌圖片的目錄不見了。

SkyDrive 改版後,自動預覽會造成根目錄很慢,非常慢,實在有夠慢,所以我開始用子目錄來管理,免得每次開 SkyDrive 就像要上吊一樣。結果整個網誌目錄不見,更神奇的是網誌上的照片還在… 看了一些檔案刪除規則,有提到當圖片被刪除後,三天內還可以從左下方的資源回收桶救回來… 沒有… 只有我 10/7 上傳錯誤後又刪除的圖片,而網誌的目錄命名為 wordpress ,完全沒有,我也還沒安裝任何 SkyDrive 同步軟體,所以絕對是微軟功能性錯誤,就不知道再過幾天,目前網誌上的圖片會不會大範圍消失,到時,頭就大了,誰還會記得哪篇網誌放哪張圖阿。

我還有一個目錄被還原到 2012/8/10 左右,因為我用那個目錄放小說,再下載到 Windows Phone 7.5 的手機看,所以那個目錄早就更新到 9 月底了,這次大範圍的消失檔案中,我只發現到它有問題,其他部分還看不出來,畢竟我的空間用很久了,久到我已經不知道放啥進去了。

搜尋過新聞,完全沒有報導,但是有一些零星的討論在微軟論壇上,我很幹,但我只是很幹而已,替那些救不回檔案的人默哀~

[2012/10/13 01:42 補]

我在檢查我網誌的連結檔案是否還有效時,透過檔案連結,返回上層目錄,我找到它了,它被移動到我的最愛,而我的最愛這個目錄是 2011/6/16 我在測試將 IE 我的最愛上傳到 SkyDrive 測的,之後就沒用過了:

我今天晚上在家上網查隔壁那篇 OWC 的部分,更新完後並做完圖後,才要上傳到 SkyDrive ,一開就找不到 WordPress ,而 WordPress 居然標示 2012/10/12 被移動… 我有點懷疑是 script 問題造成。

找到後再把它手動移回原來的位置,目錄時間馬上就更新了,可見該目錄被系統動過啊:

我噗浪可以看到 http://www.plurk.com/tlcheng

我在 23:21 才處理完 OWC ,準備上傳到 SkyDrive ,開始作圖,到 23:41 要上傳時,找不到 WordPress 的子目錄。所以我今天是從 23:30 以後才開啟我的 SkyDrive 的。

Categories: 電腦和網際網路, 更新與回報 | 1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One thought on “[SkyDrive]可能掉檔,請記得備份在自己電腦內

  1. 確實令人憤懣!
    老兄的幹,俺可理解,也是人皆可體會.但是是否在讀了這麼多書,受了這麼多的教育,有時表現出來的,是否要與沒受過、沒讀過的有點區別,或者有點勝出才好;他們在瞅咱們呢!
    偶一為之,夫子也有鄉黨;質勝文則野,所以彬彬君子.
    由衷一言,願共勉旃!

    ps.君亦不難為之,如不說「幹」說恨恨、說憤恨,說毒懟、氣竭、慘慨、咄嗟……都好,或用了「幹」字,也能說出別的也好,總不成只有「幹」字可用,平白了數十寒窗.這就好像君不會說「你詐我詐」,而必曰「爾虞我詐」一樣,習慣成自然,非故自張弛為文謅謅,文勝質也.何為寶庫恁多,獨取一瓢?此非單食瓢飲之高,而見腹笥宿藏之窘,育教囫圇之白搭而已.妝色身,富潤屋,德潤身,豈不美哉?

    按讚數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