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 換掉光纖數據機 DSL-6641K

話說,2011 年底,我把 8M 的 ADSL 升級到 12M 的 VDSL 後,我就發現 VPN 連線不能用了,經過網路搜尋、中華電信的 0800080128 等多方確認下,是 D-Link 的這款 DSL-6641K 不支援 PPTP Through (VPN Through) ,所以無法使用 VPN 連線。

不能用就不能用吧,剛好有藉口可以偷懶,不過今年年初太多事,要連線到台中設定網站,公司那邊每天都有一堆狀況,只好在家裡做。呼叫中華電信客服來,約在 1/19 上午。

早上為了配合中華電信工程師,我帶著我的 NB 到數據機旁邊,測試 VPN 確實不會通,工程師這時就更新 D-Link 6641K 的韌體,再請我測一下,測過還是不通。

這時 Bill 叔來鬧場,只好回簡訊說晚點再回他。

既然不通,工程師就幫我換上舊款阿爾法特的機器,測試過 VPN 後就謝謝工程師啦~~~

那這樣有啥好紀錄的?是的,後來發現怪問題,也解決了。

我在家用 Win2008 x86 改網頁用,因為有裝 Virtual Server ,所以我都會裝 Microsoft Loopback 網卡。並透過這張網卡分享網路給虛擬系統用。2012 上半年因為無線網路一直斷,所以裝了新版的驅動程式 1.3.5 版:

http://www.mediatek.com/_en/07_downloads/01-1_windowsDetail.php?sn=5008

今年 8 月硬碟掛了,整台重灌。

既然 NB 可以使用 VPN 了,想必 PC 也沒問題,就開始設定 VPN 撥號,但一直撥不通:

從工作管理員那邊發現,流量一直企圖透過 Loopback 網卡出去,就去調整網卡優先順序,沒想到改完還是走 Loopback 網卡,乾脆停用 Loopback 網卡,仍然是處於撥不通的情況。

記得 德瑞克 有建議我不要再用 Loopback 網卡了,忘記啥原因,假設問題在 Loopback 網卡上,到無線網卡那邊關掉共用:

再測試一下,馬上就可以通了:

我印象中,先前還在用 ADSL 的時候,也是這樣用,所以只能暫時假設目前無線網卡驅動程式版本與 Loopback 網卡不相容吧… 我是記得我 NB (Win7 x64) 也是這樣設定,無線網卡 + Loopback 網卡,懶得拿出來再測測看,就先記錄下來,有空再確認吧~

Categories: 組織, 自用整理 | 1 則迴響

文章導覽

One thought on “[VPN] 換掉光纖數據機 DSL-6641K

  1. 今天注意到,不是 Microsoft Loopback 網卡問題,而是我用無線網路上網,原先把無線網路共用給 Loopback 網卡,所以就不能用 VPN ,停用 Loopback 網卡,拿區域網路連線來共用後,就造成不能用 VPN ,把無線網卡共用停用後,就正常了。

    喜歡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