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Mail] 遷移案例 Win7 x86 -> Win8.1 x64

話說,先前

Windows Live Mail 無痛、無技術含量的儲存轉移

因為沒圖沒真相,而且我是做完後,有看到論壇上有人問,憑印象寫的,所以後來有人問我,我也是沒有證據阿~~~

前幾周婆的電腦出了一堆問題:[硬體] 主機板上的 USB/音效 控制晶片掛點

我跟婆說,下次再出問題就換電腦,這次開機硬碟掛了… 即使用安全模式,開機硬碟燈彷彿不會滅,但連開機進度列都進不去,就認命地給她換電腦。

婆的電腦原先是 Win7 x86 ,使用 Windows Live Mail 2012 ,新電腦附的是 Win8.1 ,所以裝完 Live Mail 就開始著手更換。

我習慣把 eMail 的資料存放在 D 碟。

1. 先把舊硬碟透過 USB SATA 線將原先的目錄整個複製到新電腦的 D:\Network\Live Mail。

2. 備份一份到其他目錄,免得設定錯誤造成檔案被清除。

3. 開啟 Live Mail ,預設會建立電子郵件帳號,跳過不要建立。直接進到選項設定電子郵件的目錄,如下圖,[進階] > [維護] > [郵件檔資料夾] > [變更],選的時候 Live Mail 會向你確認這個目錄已有檔案,選擇 [是]:

設定電子郵件的目錄為舊信件複製過來的目錄

設定電子郵件的目錄為舊信件複製過來的目錄

4. Live Mail 會提醒你要關閉後才生效,所以關閉 Live Mail 後重新打開。

5. Live Mail 開啟後,會自動載入原先的設定,連帳號都不用建立,婆的電腦有六個信箱,就開始逐步確認帳密。google 代管信箱記得要變更為完整帳號,我 gMail 忘了變更帳號造成錯誤,待會會看到。

自動載入,開始把所有 eMail 帳密輸入

自動載入,開始把所有 eMail 帳密輸入

6. 輸入完一個就會開始收一個,在做 HiNet 信箱帳密輸入時,我讓他停一下做圖,結果後來跳錯…

輸入完帳密就會開始收信

輸入完帳密就會開始收信

7. 然後?就結束了。

因為我先前操作錯誤兩項:

a. Live Mail 預設會帶入帳號,但是 gMail 要含後面的 @gmail.com ,沒特別看就錯了…

b. HiNet 因為做圖暫停,導致收信失敗。

沒正確設定就不能正常收信

沒正確設定就不能正常收信

改完後重收信就正常了。

這次先準備圖檔了,所以終於是有圖有真相。

 

Categories: 電腦和網際網路, 技術分享 | 發表留言

文章導覽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