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 我 NB 用的虛擬網卡


這篇純粹是個人經驗,沒有好壞問題,是喜好問題。
話說,用 NB 開發或測試的人, NB 可以接多種網路,而各種網路要切換對外或是在無網路時,要自用時,Hyper-V 的網路就很煩人。
此外,TeamViewer 只啟用無線網路下,是可以不記憶 ID 的,因此不用擔心 5 分鐘問題。

[遠端] TeamViewer 7 不記憶 ID 的示範影片

因此我延續以前 Vitural Server 時期,德瑞克教我的撇步,使用內建的虛擬網卡,再用網路共用方式,將網路分享給虛擬網卡,所以 PC 端的 Loopback 網卡設為 192.168.137.1 ,讓虛擬機透過虛擬網卡自動取得 IP 進而連線到網路。

在 Win8 以後,Loopback 網卡速度為 1.2G。

我的網路連線前面的部分如下圖,大部分情形下,我會只有啟用 Wi-Fi ,要使用虛擬機之前,先啟用 Loopback 網路,再啟用 Hyper-V 自動建立的 vEthernet 網卡,其他實體網卡的都會被我刪除。

Win81_Hyper-V_network

要加入 Loopback 網卡需要手動加入。

首先透過裝置管理員 新增傳統硬體

AddNewHardware

依下面畫面逐步操作。

CustomSelect

NetworkInterface

SelectLoopBack

由於 Hyper-V 的顯卡只有 65536 色,大部分情況我會改用遠端桌面操作 虛擬機 。

臨時要用 TeamViewer 時,我會停用 Loopback 網卡,避免 TeamViewer 記憶 ID 。

Categories: 工作點滴 | 標籤: | 2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2 thoughts on “[Hyper-V] 我 NB 用的虛擬網卡

  1. 這邊有另外的用法,但是我不考慮把實體網卡綁在 Hyper-V 上,所以我的用法跟這篇不同:
    https://smudj.wordpress.com/2015/05/14/windows-10-hyper-v-setting-up-networking-shared-and-bridged-options/

  2. 引用通告: [Hyper-V] 在 Visu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 我的虛擬網路設定 | 鄭子璉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