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安裝 Windows Essentials 2012 v16.4.3528.0331


Windows Essentials 2012 裡面的 Windows Live Mail 可將信件直接存在目錄內,基本上沒容量上限,且使用信件原始格式存檔,對於 IT 人工檢查是不是惡意郵件、轉碼錯誤或是郵件軟體開發除錯幫助非常大,不像 Outlook 收信時就會轉碼成 Unicode ,以便全域搜尋,也導致 Outlook 若是預設轉碼錯誤,即使重設編碼也可能發生掉字。

今天終於有空把新 NB 裝 Live Mail 了,本來根本沒想到要寫這篇,但是下載時,發現 Live Mail 只支援到今天,就算當成追念文吧。

R.I.P.

Live Mail 支援終止

Live Mail 支援終止

直接從微軟下載的線上安裝版,在 Win10 沒辦法正常安裝,因此從網路上找 Live Mail 離線安裝版的網址:

繁中:http://g.live.com/1rewlive5-all/zh-TW/wlsetup-all.exe
英文:http://g.live.com/1rewlive5-all/en/wlsetup-all.exe
簡中:http://g.live.com/1rewlive5-all/zh-cn/wlsetup-all.exe

使用離線安裝檔直接安裝時,發生 vc9 runtime 衝突,所以我直接把 Win10 重新開機,開機後啥都沒執行,直接用滑鼠右鍵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wlsetup-all.exe 安裝,很順利就完成安裝。

開始工具列上的 Live Mail

開始工具列上的 Live Mail

由於 Win10 內建 OneDrive ,Messenger、Writer 不用安裝,所以只安裝剩下的 Movie Maker、影像中心、Windows Live Mail 。

打開 Live Mail 來看,已經是整合過的 16.4.3528.0331 版。

在 Win10 Ent x64 上執行

在 Win10 Ent x64 上執行

原則上我收信還是用 Outlook 收,只是用 Live Mail 處理亂碼信、惡意郵件、開發相容測試,並沒有要把 Live Mail 當成工作環境使用。

今天本來打算順便測 Windows 10 信箱 那個 App ,為了避免把我的信箱信收下來就砍掉,先故意把密碼設錯,找半天還是沒找到像 Outlook / Live Mail 裡面的 在伺服器上保留信件備份功能,只好先把帳號砍掉,下次再試了。

我在 Windows Live Mail 支援終止的這天,安裝 Live Mail ,微軟是用西雅圖時間算,所以應該安裝的時候算 2017/01/09 吧…

Categories: 電腦和網際網路, 工作點滴 | 標籤: | 12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12 thoughts on “[Win10] 安裝 Windows Essentials 2012 v16.4.3528.0331

  1. 昨天裝 Live Mail 前,WebBowser Control @ Win10 x64 Ent. 還不能預覽 .eml ,今天測就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裝了 Live Mail ,在檔案系統內的 .eml 的 MIME 資訊被改寫,先留個紀錄,待查。

  2. louielue

    你好! 我也是 LIVE MAL 的愛用者, 但是現在不但官方網頁已下載不到了, 連安裝也會跳出 0x80040605 的錯誤, 不知你有沒有其他的安裝方式. 謝謝

  3. Pisces

    您好,不好意思,官方網站的 http://g.live.com/1rewlive5-all/zh-TW/wlsetup-all.exe 離線安裝網址已經失效了,不知道您是否有離線安裝檔案可提供呢?謝謝您!

  4. 完整的英文版下載可參考這篇:

  5.  

    那個…

    3個的離線安裝版載點都掛了…

  6. 引用通告: [Win11] 安裝 Windows Essentials 2012 v16.4.3528.0331 | 鄭子璉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