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 Lexmark X6170 for Vista Driver 不能正常結束


話說,自從娟娟電腦升級到 Vista 後,Lexmark X6170 事務機就一直有問題,比如說,傳真機的虛擬印表機沒了,或是印完後,印表機必須關電源再重開。
這幾天常在用印表機,搞得很不爽,就直接打電話去 Lexmark 的客服問,雖然是 0800 的,不過我猜可能是架接到網路電話,轉道內地去做技術服務了,因為電話的聲音有點延遲,接電話的小姐明顯聽得出是內地的口音。
第一次打去,一位小姐接的,要求我:
  1. 移除 USB 連接 (重要)
  2. 移除驅動程式
  3. 使用 Lexmark 提供的工具清除註冊資訊及所有驅動程式相關檔案
  4. 重新開機
  5. 關閉防毒程式 (重要)
  6. 重新安裝網站上的印表機驅動程式 for Vista ,直到要求選擇印表機時,才把 USB 線接上 (X6100 Series)
  7. 拿 XP 安裝片,手動安裝 FAX 目錄下的軟體
再作步驟 6 時,Vista 回報有個印表機狀態偵測介面被 Vista 停用了,所以回到老問題,印表機列印後還是會卡在那邊,無法自動結束,必須關閉事務機的電源,所以再打一次客服電話,這次是位先生接的,他聽我的描述就指示我:
  1. 控制台 印表機 內容 進階 列印處理器
  2. 把預設的 Lexmark 改為 WinPrint ,資料類型維持 RAW 不改
再測試就正常了,看樣子 Lexmark 內部應該是有人知道印表機驅動程式與 Vista 相衝,只是沒寫出 FAQ 來。
至於 FAX 安裝起來是軟體,並非是虛擬印表機,因為我急著印東西,就暫時不管了,有空下次再打電話去客服問。
我猜是無解啦,因為連我目前寫的狀況,網路上都找不到…
[2011/10/15 新增]
Win7 的設定畫面如下:
Categories: 更新與回報 | 6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6 thoughts on “[bug] Lexmark X6170 for Vista Driver 不能正常結束

  1. 子璉

    前幾天把這個方法用在 Win7 上,也是順利搞定~

    • virus

      不好意思,我也是用win7,不過印表機有問題,您說順利搞定是怎麼操作的呢??

      因為win7 控制台→裝置印表機他沒有進階這些的,請問我該如何設定?

  2. kook

    您好,請問一下,您的win7是32位元,還是64位元?
    關於fax的安裝,可否再說明仔細一點,謝謝^^"

  3. Win7 x86 (32 bits)
    我上面並沒有裝 Fax 阿~~~
    我已經把那台拿去回收了,現在用支援無線網路的 Canon 事務機。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