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近日三案數據機亮紅燈,網路需要重置才能恢復


話說 9 月底 NCC 規定中華電信 ADSL 禁止強制附掛電話後,出納就說她要去中華電信申請不附掛電話,以節省案場傳回資料的網路費用,因為案場都只用網路功能,都沒用電話,公司申請起跳又 295 元,根本是給鬼打的…

9/30 ~ 10/3 期間,公司在台南歸仁、高雄路竹、高雄大社有三個案場的 ADSL 都斷線,起先以為是出納已經去申請了,一問之下出納還沒跑,只好自己去巡迴一圈… 規劃好最佳巡弋路線後出發前往。

案場一:

第一次去是接觸不良,因為數據機放在人家機房內吹冷氣,案場網管有看到,幫我們主動打電話聯絡中華電信,所以一開始以為是接觸不良造成。隔天又掛,這次經中華電信遠端測試確認不是機房就是設備問題,經中華電信派工調查後,是數據機老化,換一台。

案場二:

去現場數據機紅燈恆亮,經與中華電信客服聯絡 (0800080412) ,要我先關機,她從遠端重置,再叫我開機,開機後紅燈改為閃爍不停,仍然無法連線,卻認為機房或線路問題。經中華電信派工處理後,說是機房那台路由器品質不良,要幫我換另一較新的路由器,換完線路後中華電信還派工前往案場確認設備恢復。

案場三:

去現場現地行政人員說 10/3 那天區域跳電,復電後沒去看是否正常,我到數據機那邊看電是關的,查設備總開關應該是復電的突波造成總開關跳脫,復電後數據機仍是閃紅燈。經與中華電信客服聯絡 (0800080412) ,要我先關機,她從遠端重置,再叫我開機,重置後即恢復正常。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跟 NCC 要求的事有關,若是最近有類似情形,可以先電洽中華電信客服確認線路問題。確認線路需要下面三項:

1. HN 碼或附掛電話號碼

2. 申請人 (公司全銜)

3. 安裝地址

如果有問題人不用去現場也可以報修,當然現場那邊要有人有鑰匙可以開數據機放的地方讓中華電信查修就是了。

Categories: 電腦和網際網路, 工作點滴 | 2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2 thoughts on “[ADSL] 近日三案數據機亮紅燈,網路需要重置才能恢復

  1. 今天又發現高雄小港那邊 10/9 ADSL 數據機掛了,上班日後再看看怎樣了~

    • 忘了說。10/11 中華電信查線後說,因為沒附掛電話的跟有附掛電話的機房那邊正在改線路,改完就會自動好… 10/11 16:52 時恢復…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