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2008/10/09

SQL Server 2008 管理實戰 營運管理篇


 
 前幾周,德瑞克把他跟其他作者一起寫的新書寄給我,沒收到的也別怪他大小眼,德瑞克是我聘請的資料庫顧問,所以嘿嘿嘿~
 
上次收到小朱的書有讀書心得,而德瑞克的書沒寫,被他念好久~
這次收到後趕快利用空檔時間看,整本都看完了,來寫篇讀書心得吧。
 
從我的角度來看,這本書適合完全沒摸過 SQL Server 的非專業管理者快速入門,比如說你單位的資料庫外包給其他廠商處理,而你又負責管理時,就很適合看這本書。
已經摸過 SQL Server 的,雖然 2008 有新東西,但是這本畢竟是通論性質的,所以很多東西先前都摸過,萬變不離基礎,所以跟 SQL Server 2005 也重覆不少。
至於專業的管理者,這本書有點薄,總共 513 頁,對於專業管理者來說,只有 1/4 左右的量,所以可能不夠看。
對於開發者來說,這本針對營運管理的,所以用處不大。
所以我認為這本最適合的對象,就是系統外包給廠商,卻又要自己做日常維護的管理者。 
 
看這本書最不習慣的是表名擺在表格最下面中間,而且有底色,一般表名通常在表格上方,而且很少會用底色,而特別是表格跨頁的,實在分不出來表格內文跟表格名的分界,我個人很不習慣這種用法。
 
雖然說這本算是入門書籍,不過一般總體該說的都有點到,我看完後,打算把這本書送給我其中一個客戶參考,因為我發覺很多人連這些入門的管理都不清楚,書還沒送出去,若有常見面的熟人要的話,先發個聲給我,我留給你,沒有的話,我就隨便送了。書要給人看,才有價值,雖然可能會因此少賣一本…
 
好了,開始抱怨德瑞克的是:
跟他說過,送書一定要簽名的,有作者簽過名的書,才會更有價值,而後轉給其他人參閱時,我才能施施然的不小心翻到那頁。
德瑞克把書寄給我後,才想起來忘了簽名,沒簽名的書人家怎麼知道是作者送的?還以為我去買的呢~ 所以下次不要忘了~
 
先前這本:SQL Server 2005 T-SQL資料庫設計就有簽名,對我寫程式幫助滿大的,可惜這本我一直留在案頭參考用,沒打算送人,所以就不能拿去現這本是作者送我的。如果德瑞克寫新的 SQL Server 2008 T-SQL資料庫設計送我後,這本我就可以拿去現了~
Categories: 圖書 | 1 則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