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壓透氣電腦椅


從我退伍後,我工作上坐的椅子都是自己買的。
 
在學校那 6 年間,我那間研究室配的是折疊式的鐵椅,樓上的助理則有電腦椅可以坐,我自己是覺得工作坐那麼久的椅子,直接影響工作情緒,所以老闆不給就自己買。
 
我在研究室有老闆配的電腦跟我自己的 NB ,討論時常常用我的 NB 進行簡報,所以我買兩張電腦椅,一張放在工作的 PC 那邊,一張放在 NB 那。其它還有 5 台電腦,我不會長時間使用,通常都是設定下去自己跑,或是老闆找工讀生去用,所以當然就不管那些椅子了。這 6 年間,一共買了 5 張電腦椅,也就是說有 3 張壞了,其中有一張是我在簡報時,老闆坐在我的電腦椅上,坐兩腳椅,當場斷掉… 這也不稀奇,自己買的電腦椅都在 1,000 元以內,系務會議用的電腦椅可是 2,400 等級的,老闆一樣能在開系務會議時,坐兩腳椅坐到斷掉,所以電腦椅切記不要當兩腳椅坐。
 
離職的時候,我帶回家兩張還好的電腦椅,一張是 700 等級的彈性線條電腦椅,透氣歸透氣,不過我太重,坐久了,腳上反而血液不通順,都被彈條勒住了,所以那張就給娟娟用,我就用另一張 650 等級的入門電腦椅,一用就用超過 4 年,損耗率比在學校的時候要小。
 
小孩用娟娟電腦時,椅子太矮要調高,娟娟用時,又要調降,今年暑假的時候,娟娟那張電腦椅因為經常性升升降降的,氣壓升降的地方壞掉了,就把它拿去回收,書房本來就有一張 11 年前買的 3,800 等級的大型電腦椅,娟娟就不用再買。
 
今天中午我坐的電腦椅輪胎斷掉 (果然是我太重) ,不想去配輪胎再修了,就拿去回收,我就跑去家樂福買一張新的,大概最近開學特價剛過,電腦椅普遍都在 1,000 以上,我就選了一張家樂福牌氣壓透氣電腦椅,回家裝好一坐,比我以前做過的電腦椅都舒服,跟我以前買的椅子都不一樣,可能是這幾年電腦椅設計進步很多,連最便宜的家樂福牌都可以做的這麼好,椅背是用布網包住,可以調整後躺的軟硬度,坐墊又厚又大,也是透氣設計,坐久了不會覺得屁股僵硬,有點類似太空記憶枕那樣。
 
不知道這張電腦椅能撐多久,貼到網誌上當日記,等到椅子再掛就可以回顧了。
Categories: 組織 | 發表留言

文章分頁導航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