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Script]動態桌面下載


這個動態桌面本來是自用,大概是在 Win2000 Server SP3 年代開發的,大概是 2003 年底,之後在 2004/7 發布了一個 IE 安全性更新後,造成第一次安裝會跳出安全性警訊,所以就沒有發佈的意願。
最近要分享給朋友,寫了線上說明,所以就乾脆提供壓縮檔給大家參考,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修改原始碼。
這是一個網頁程式,透過 Win98 以後,支援桌面使用網頁 (Active Desktop) 功能的特色,將網頁當成桌面來使用,原始碼並沒有加密,所以可以直接參考,且自己看過後,也才能放心原始碼有沒有被下毒… (非從我的網站下載的,我不保證原始碼有沒有下過病毒,我不能預期轉提供的網站,是否中毒或有惡意行為,我只保證我的網站下載檔案是我檢視過安全的檔案)
測試過的平台有 Win2k SP3/SP4、WinXP SP1/SP2、Win2003 /SP1/R2,Vista 則沒有試過。
在 IE6 可以直接開啟 list.htm 來測試,但是在 IE7 被拒絕開啟測試,僅能直接於桌面展示,所以要開發測試的人,可能要找 IE6 的來玩,或著製作成 hta,事實上,我是用 hta 來開發測試的,再轉回一般的 htm。
下載的檔案可以再自行添加功能修改散佈,但須遵照本網站的版權說明的限制。也歡迎你將新增的功能回覆於本篇,讓其他網友可以參考。
下載前,可先參考本動態桌面網頁程式的使用說明。壓縮檔內亦附有說明網頁,可在工具列上呼叫,網站上的使用說明為最新版,壓縮檔內的使用說明則視情況更新。
壓縮檔內附兩張 MVP 桌面作為示範,可刪除該圖檔,並以個人照片或圖片檔取代。
若有使用問題或錯誤回報,請回覆本篇。
註:圖片檔必須為一張以上,含一張,不能完全沒有圖片,我懶的處理沒有圖檔的狀況,所以若沒有圖檔會發生錯誤。
Categories: 技術分享 | 2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2 thoughts on “[VBScript]動態桌面下載

  1. 子璉

    今天過年回家,在老姐的電腦上不能跑,因為權限不夠…
    WinXP Home 會有權限問題,WinXP Pro/MCE 2005 都可以跑…

  2. 子璉

    昨天在 WinXP Pro 上試,一開始一直不成功,把他從自訂我的桌面移除後,重新加入又成功了,不知道是不是跟 WinXP 的安全保護措施有關,若有碰到 WinXP Home 電腦,再試看看。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