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11] ActiveX 在獨立網頁可正常執行


先前提到

[IE11] 透過設定信任網站簡單讓 IE11 恢復 VBScript 支援

最近有人跟我反應 OWC 網頁無法正常檢視。

OWC 網頁我不確定是何時開始做的,不過依據我在 2002 年已經開始用在正式專案上推定,OWC 網頁至少是 2002 年做的,我開始使用的版本是 Office XP 附隨的 OWC10 。

OWC 網頁的網頁繪圖放在 培基語言 裡面:

如下圖,OWC 版本下方應出現 OWC ActiveX COM 的控制項,但是沒有。

網頁圖表範例的 OWC 無法正確顯示

為了除錯方便,我習慣將目標網頁單獨開窗,直接執行 OWC 的 [網頁圖表範例] :

單獨開窗執行網頁圖表範例

可以看到上圖,可正確執行該網頁,並呼叫版權畫面觀看版本資訊。

初步推論,應該是框架 (frame) 安全性擋掉,不過我沒空去追安全性更新是哪版開始擋。HTML5 建議不要再使用 frame ,改用 iframe ,所以有可能 frame 安全性又被進一步限縮。

如果單獨執行網頁,只需要加入信任網站就可執行:

加入信任網站

加入信任網站後,不用另外加入相容性檢視設定:

相容性檢視設定維持空白

測試無誤後,我順便測兩個網友希望我更新到 HTML5 的網頁,我還沒空更新的:

水文統計線上分析

這個網頁是從水文統計網頁改版,使用 Server 端使用 ASP + VBScript ,Client 端使用 DHTML + VBScript ,所以除了 IE 以外,都不能執行。其中因為 Client 端使用 VBScript ,所以回歸年與設計量無法被其他瀏覽器支援。

正確設定信任的網站後,仍然可以執行,如下圖。這網頁我有承諾有空會改。

水文統計線上分析

線上排版工具

這個工具是當時 BBS 網路文學盛行時,因為 BBS 版面約在一行 80 char,作者習慣使用 76 char 左右 (參數可調整) 時寫的,只有做成 Client 端 DHTML + VBScript ,亦即表示可下載到自己電腦執行。

目前都以網頁瀏覽 BBS 了,所以這個排版工具好像沒啥用,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有網友會想用。

線上排版工具

Categories: 工作點滴, 技術分享 | 標籤: | 1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1 thoughts on “[IE11] ActiveX 在獨立網頁可正常執行

  1. 引用通告: [IE11] 2023/02/14 後無法單獨執行 IE | 鄭子璉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